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首次实名公布违反观光规定赴日游客 便利店出手者进入黑名单

作者:初晓慧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12-20 8:3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首次实名公布违反观光规定赴日游客 便利店出手者进入黑名单


据《西日本新闻》12月18日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在网站上实名曝光了赴日旅行中对便利店店员出手相向的上海男性,并将其列入了纪录不文明行为的黑名单。据悉,接下来三年其出国行为可能受到限制。这是4月名单出台以来首次被列入的赴日游客。


该媒体称,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消息,该男性9月26日晚上与新婚旅行的妻子一起进入札幌市内的便利店,妻子在未结账前打开包装品尝冰淇淋,店员上前制止。双方发生了争吵,男子出手导致店员轻伤。两人因涉嫌伤害罪被现场逮捕,起诉延期处分后被释放。


“不文明行为纪录”的名单上一共列出了16人,其中包括去年12月乘坐曼谷到南京航班,在机舱内向空乘泼水造成返航的女性乘客。据悉,该记录将递交公安、海关以及金融机构,作为处罚措施也可能影响银行交易。


《西日本新闻》还评价道,中国近年“出国热”攀升,赴海外旅行的游客数量不断增加。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引起了关注,中国政府正在呼吁游客遵守文明准则。(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