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艺术家在日本建魔幻泳池 游人“在水下”走来走去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12 19:1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艺术家在日本建魔幻泳池 游人“在水下”走来走去



透过水面依稀可以看到水下的人衣着整齐,正在向上望。(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阿根廷艺术家莱安德罗·埃利希(Leandro Erlich)日前在日本西部城市金泽(Kanazawa)21世纪当代艺术博物馆建造了一个神奇的泳池:衣着整齐的游客看上去仿佛正在超过2.7米深的水下安然自若地行走。但事实上,这只是10厘米深的水被夹在2块透明玻璃之间产生的光学错觉。


据博物馆网站介绍称,在该泳池附近,当游客低头凝视时,会发现水中的人正从泳池内抬头看着他们。在泳池下方,游客可以走来走去,通过独特的棚顶设计凝视水面上方,头顶的水层会显现出迷人的涟漪效应,而从上向下看也是一样。


博物馆方面表示,埃利希的艺术颠覆了人们的日常思维,吸引人们积极融入到它奇特的空间中。


这个神奇泳池并非埃利希首次创作,他曾于1999年在纽约MoMA PS1和威尼斯双年展上展示过类似的泳池。2013年,埃利希还曾在伦敦东部街道一栋维多利亚晚期建筑上创造幻觉作品:通过巨大的镜子,客人们躺在地上,却会看到自己正吊在墙壁上或正在屋顶上爬行。(杨柳)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