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滑雪人数急跌逾半 个别雪场今冬营业仅两天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1-21 7:4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滑雪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月19日报道,受太平洋的低气压影响,日本东部及东北部18日迎来大雪,东京市区出现6厘米积雪,郊区多摩积雪更达30厘米。


据报道,恶劣天气导致204人受伤,大部分受伤的人是不慎在雪地中跌倒,仅东京便有约40人因跌倒或其他事故入院。各地海陆空交通陷入瘫痪,近150班国内航班受影响停飞,近1.4万名旅客受影响。连接东京及大阪的新干线一度需要减慢速度,多条快速列车路线停运,东京周边多条高速公路要封闭。


东京积雪严重影响交通,路面结冰令行人寸步难行,不少人改为沿车道上的轮胎印行走,以免滑倒。东京都列车服务因大雪受阻,18日早晨多个车站可见长长人龙,不少上班族因为迟到感到烦躁。东京等地共279间学校也在18日停课。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大雪导致约8400户停电。日本气象厅预测风雪天气持续,日本东北地区19日积雪或达80厘米,关东甲信地区积雪也达40厘米。


报道称,关东下大雪让区内滑雪场得以松一口气,但其他地区却没这么幸运。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日本今年冬天偏暖,令原本已因为人口老化及游客减少的滑雪场“雪上加霜”。部分滑雪场门可罗雀,生意跌至多年来最差,其中群马县有80年历史的大穴滑雪场今年冬天只营业了2天,新年假期客流量较去年急跌约80%。


日本观光局数字显示,目前全日本滑雪人数较1998年高峰期急跌逾半,已跌穿800万大关。 (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