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为何疯抢日本避孕套?原因揭秘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6-1-26 9:3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游客为何疯抢日本避孕套?原因揭秘



日媒25日报道,受日本人性欲减退以及老龄化等影响,日本国民的避孕套需求量大幅下滑,另一方面,由于日本生产的避孕套品质可靠,近几年开始逐渐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相模工业橡胶是日本知名避孕套生产商之一,由于其产品原料安全环保,质量可靠,因此远销海内外,近几年随着访日中国游客的不断增多,该公司生产的避孕套接连出现售罄现象。


分析指出,中国消费者之所以青睐于日本品牌的避孕套,主要原因在于信任日本产品的品质,同时对中国国内的产品不放心。实际上,在此之前,中国生产的避孕套产品已经出现过数次安全问题。


例如去年4月,中国上海市公安局查获了一起采用劣质原材料生产的假冒避孕套产品,总产量超过300万只;再比如2013年,非洲加纳收缴了100万只从中国进口的问题避孕套,这些避孕套的主要存在破损、易损坏等安全问题,可能会导致意外怀孕或者疾病传播。


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的统计,2015年中国访日游客人数同比增加2倍,达到了499万人次,日本生产的纸尿裤等生理用品以及电饭煲、座便器等均称为中国游客竞相抢购的产品。


有分析指出,日本正逐渐成为中国游客的购物天堂,其主要背景在于中国游客在日本可以体验到非同一般的购物之旅,随着免税商品的种类不断扩增,预计今后的中国消费群体还将不断扩增。


日本某经济分析师表示:“如果中国经济能够逐渐从投资向消费转移,那么中国人对于商品品质的重视度也将随之大幅提升,因此,日本国内的安全套产业依然还具备较大的市场空间。”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