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前日本免税店导购揭露:"这些‘商品’只卖中国人"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社区   更新:2016-3-29 6:05: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一段时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与日俱增,日本政府对中国旅游签证宽松政策大大的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欲望。到日本买买买,成为当下较时髦的一件事情,再加上日本贬值,日货性价比高涨。大家来到日本后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刷卡情绪了。



日本商家看到了这种惊人的消费能力更是瞪大了眼睛,他们已经开始将中国游客和其他国家的游客区别开来对待,甚至提升到一种VIP服务,就比如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有中文告示设置各大商场商店配备中文导购。更有甚者只对中国游客做折扣促销优惠。这种“热情”似乎要满足了中国游客在国内无法满足的需要,非常奏效。就比如我们之前报道的一些日本商家针对一些中国的节日例如中秋节,春节甚至国庆节对中国游客疯狂促销。


当然这些所谓的“日本商家”中也有不少没有职业道德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曾经在一家某“日本”免税店工作的中国员工这样透露...


“你想想为什么一条繁华商业大街上人来人往,只有这家店门前的旅游观光大巴络绎不绝,每天几百人甚至繁忙季节上千人的旅游团只到这家店来购物消费。想都不用想可定是有手脚喽。否则那些导游和旅行社傻啊!”



是啊,一条大街上那么多家日本老字号百货店电器店,为什么大巴只停在那家店的门前呢?


这个问题似乎就像一层砂纸,你一戳就破。


这位前店员继续介绍说,“你可以去看看日本一般的电器店和这家店的比价就会发现,这里的价格要比市场价贵百分之十到二十。为什么会这么贵?你以为他们白给你带团来消费啊?天上哪有掉馅饼的事情。”


据了解,这比市场价高出来的百分之十到二十的费用最后落入到了导游和旅行社的口袋。


“很多第一次来日本的中国游客都会选择跟团,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了解日本,也不敢自己玩,但是团就不一样,不单有人带你玩,关键是非常的便宜!甚至便宜的吓人”


这让编者想起了国内的“1元团”,虽然没有一元钱呢么夸张。但是操作模式基本相同。羊毛出在羊身上,对吧?(笑)



“一些来过一次再来日本购物旅游的游客就不那么傻了,因为他发现原来日本这个国家即使是不会日语也有很多中文指示,地铁电车四通八达。他们是完全可以自己来玩的,而且日本政府也放宽了个人游的签证,很多人再来日本就不再跟团了,于是乎他们就会无意中走到一些日本其他百货商店,然后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商品,他们会比价,然后发现自己曾经在某免税店购物时被坑的多么惨,甚至有些所谓的日本商品根本就没有在日本市场上流通,你想想要是你你得多愤怒?”


大老远从日本搬回来的商品居然日本市场上找不到...


遭遇到以上情况的中国游客不在少数,大包小卷的把这些在日本采购的商品带回国,后来发现买的东西根本都不是什么日本所谓的“热销产品”。


对此,这位前店员表示“这些商品根本就在日本没有销售,厂家只是针对中国游客量身定做的。”


据编者调查,这些商品不单在日本的大小药妆店百货店等市面上找不到,且售价比同类产品高出几倍的价格,怎能说这不是一份暴力行业呢?


经常发现有些从事这些免税店的导购和旅行社的导游们这样抱怨:“你怎么不瞧瞧这些游客花了多少钱来日本玩的?他们不消费我们吃西北风?”


在网上搜索一些日本旅游团就能发现,低价团数不胜数。日本观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以低价的形式招揽客户,并诱导客户进行消费进行牟利的旅游团在日本实属违法,并建议大家参加正规的旅游公司。”


出售低价团,诱导游客消费,最后将责任推卸给游客这种借口也是醉了。“不要怪我们讹诈你,是你自己愿意贪小便宜。”


据调查目前最常见的旅游购物团模式就是国内旅行社出售低价团诱惑游客报名,最后旅游团再将整个团卖给导游(多数无证件),导游就要将”命运“赌在这个团上。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导游带到“免税店”消费了吧?


最后那位前店员和编者说:“自己当时面试时也以为是一家正规店,后来发现其经营理念和模式和当年自己所想的根本不一样,日本正规百货店是绝对不允许给旅行团回扣提成来引客人来消费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