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春秋集团牵手财马科斯集团 加码日本酒店投资

作者:佚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2016-3-29 9:39: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敏杰


“我认为50%的增长是不正常的,以后这种概率几乎没有,以后航空公司能维持在10%左右的利润率,增长15%~20%已经很了不起了。”3月28日,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如是表示。


而年前春秋航空(601021,SH)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5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 60%。不过,在王正华看来,未来航空业务上实现高增长有些困难,但依靠投资其他版块拉动业绩高增长仍存在可能。


拥有全国第一的旅行社业务和全国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后,春秋集团正加码布局酒店产业。3月28日,春秋集团宣布,旗下上海春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日本财马科斯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在日本发展观光型酒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双方合作的首家酒店将在今年底于大阪关西机场附近开业。


资料显示,日本财马科斯集团是日本最大的不动产综合服务商之一,在东京顶级地段拥有多栋写字楼和综合楼。不过,公司成立酒店板块时间不长,其计划两年内在日本建10家酒店1500间客房。


“这种投资类的我是十分谨慎的,没有成功把握我是绝对不会下手的。”王正华坦言,从2014年开始,在日本走访了100多个项目,尽管不少当地企业有合作意向,但其还是进行了限制,“我知道自己的能力非常有限,一定成功才会下手。”


记者注意到,作为民营企业,春秋集团正在加大力度推进实施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在做大旅游和航空两大板块的同时,其此前组建的春秋投资公司开始涉足境内外旅游地产和巴士、商业等旅游配套投资。


而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市场的需求。去年,日本的外国观光客人数已增至1973万人次。2016年,突破早先设定的2020年前吸引2000万外国观光客的目标已无任何悬念。


不过,日本酒店目前正面临几个难题,其中之一就是观光需求增加导致客房不足。日前,日本观光局已提出了包括翻修旅馆、放开民宿、鼓励新建酒店等一系列举措。在这一背景下,去日本投资酒店业被诸多人士看好。


实际上,这并不是春秋集团首次投资日本酒店业。去年10月份,春秋宣布与日本企业东京阳光不动产株式会社合作,共同管理名古屋“春秋阳光酒店 Spring Sunny Hotel”。


可见,日本无疑是春秋航空国际战略中的重要市场之一。根据春秋方面的最新数据,目前旗下中日航线每周有120多班航班,从中国大陆21个城市往返日本9个城市。而大阪是春秋日本航线的主要目的地。而今年旗下中日航线将从27条新增至37条,总运输人次预计达200万人次,其中,访日团队游客将达50万人次。


眼下,上海迪士尼开园的临近。在业界看来,上海迪士尼开园预计将带来数百万的航空旅客增量。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已有宣布“国内30多家优秀的线上线下旅行社成为其官方旅游业界合作伙伴”,而春秋集团旗下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就位列其中。


春秋旅游总经理殷辉表示,“从旅行社来讲,要利用公司的长处,不是单单卖门票,公司有很多元素可以包装进去。”


此外,在往返上海的航线上,春秋航空亦将有所布局。据王正华透露,目前其正在向民航总局申请,希望能够给予更多的航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