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将开放10年签证,网友一不小心说穿了真相...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在线   更新:2016-5-4 12:1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日本新闻网昨日发布的消息,日本将大幅放宽中国人来日的签证条件,对于商务、文化人、学者的有效期限,将从目前的最长五年 ,延长到10年



5年---10年的跨越



针对此事,日本外务省 也作出了官方的相关报道。


大致的内容就是为了促进中日间的交流,扩大旅游观光等资源的发展,决定放宽对华签证的要求,由现在的最长5年可以延长到10年


符合延长条件的对象包括商业人士、高技术文化人才(医生、律师等一些持有资格证书的高端技术人才)。


教育部指定的75所大学应届毕业生研究生或是毕业3年以内的往届毕业生 第一次申请签证将会得到申请手续简化的待遇。



这是教育部指定的75所大学 ,按省份做了划分,大家可以查阅。


关于这个政策,日本网友 是这么看的。



放宽访日中国人的签证,听说5年可延长至10年。岸田不应该在震灾这个时候去中国,签证5年时间都太长了,1个月足够了,自民党真是太可笑了。



强制遣送外国人犯罪者手续10年间迅猛增加,在这些犯罪者中中国人最多,不法就劳就占了6成。签证的放宽政策,会导致不法犯罪残留者的数量增加。



安倍政权到底在想什么啊?!为了中国的商业人士和知识人才将签证从5年延长至10年,差不多点得了!



想拿到签证的都是一些技术性的特工,安倍不是说要找回日本吗?但是这样的行为是与说的前后不符的,我表示担心!



从此以后,日本人再去中国也不需要签证了,更进一步的说香港和日本不需要在护照上敲过境戳了,只要指纹就可以通过。



由原来的最长5年延长到最长10年,中国教育部直属的75所大学相对应的一次签证申请手续的简化,日本政府需要快一点为这个政策的实施做准备。


日本网友关于这项政策大多还是表示反对和担忧 的,担心在日华人多了对治安犯罪方面造成不好的影响,但是同样也有一部分网友是表示支持 的,认为这样可以促进中日的交流。


关于这个政策,中国网友 是这么看的。



表示怀疑



表示嘲讽



表示担忧



表示不屑



表示无语



表示好笑



表示警惕



表示批判


从以上的网友评论中可以看出,中国网友大多都是持批判与怀疑 的态度,政策到底是否有利,还有待于观察。


但是也有一些网友是表示支持 的,而且十分看好这项政策。



表示欣喜



表示赞同



表示期待



表示方便



表示乐观



表示观望



表示犹豫


小编认为,任何的制度与政策都是一把双刃剑,既有有利的一面,当然也会存在一些隐藏的弊端。好与坏,关键是要因人而异,只有结合自己的自身条件与状况,才能准备的评断出真正的好与坏。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