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东北6县与北海道新潟高层聚首共话入境游事业方略

作者:佚名  来源:大河网   更新:2016-11-10 13:4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山形藏王的树冰奇观(资料图)


人民网11月9日东京电 据《福岛民友新闻》报道,由日本东北6县、新泻县、北海道各地方知事组成的“北海道东北地区知事会”于上月26日在仙台市召开知事会议,为吸引及推动入境游事业,会议作出决议要求日本政府从国家层面加强相关扶持力度和放宽入境旅游相关制度。


会议提出,近年来,由于少子化高龄化及人口流向东京首都圈,地方人口减少严重,需要出台活跃地区经济的扶持政策。


在入境游事业方面,日本政府推出“观光立国”政策后,日本全国整体的访日游客数量屡创新高,发展态势向好。尽管如此,东北地区还并未恢复到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之前的水平。因此,会议希望各县能率先拿出提振入境游的具体举措,包括策划周游各地方的广域旅游线路、继续提供东北旅游复兴的补助金、建设完善的免费公共WIFI等。


此外,为消除游客对地震带来的不利影响,会议希望面向中国游客发放的3年多次签证政策能够从福岛、岩手、宫城三县扩展到更多的县。


新泻县知事内堀雅雄表示,新泻县的游客量达到了震前的9成,但教育旅行及访日外国人还仅为地震前的5成左右。在会议结束后,内堀知事对媒体表示,需要进一步努力打消游客对地震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县单独宣传的模式效率太低,应该学习九州,在宣传的时候形成一股力量,塑造“日本东北地区”的区域形象,做整体宣传。 (编译:于倩文 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旅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