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华媒:日本新干线将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Wi-Fi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9 15:1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9日刊文称,日前,日本最大客运铁路公司JR东日本宣布,计划从2018年夏季开始,在4条新干线的车内,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Wi-Fi服务。此外,虽然免费Wi-Fi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外国游客,但日本人也可以注册使用。



资料图:日本新干线列车。


文章摘编如下:


“没有Wi-Fi就会死”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俏皮话。而在出境游市场,比起景点门票,最热销的旅游产品是境外移动Wi-Fi的租赁服务。


境外移动Wi-Fi的租赁服务火爆,是因为有些海外地区的免费Wi-Fi并不普及。然而,就算手握Wi-Fi,在穿越深山的火车上也会遇到没有信号的状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日本铁道做出了新的决定。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7日,日本最大客运铁路公司JR东日本宣布,计划从2018年夏季开始,在东北线、上越县、北陆线、秋田线这4条新干线的车内,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Wi-Fi服务。


日本观光厅统计了中国游客的相关问卷,在问卷中“日本很难找到Wi-Fi”、“酒店竟然只有大堂有Wi-Fi”等不满声相当多。这使日本一下子紧张起来,中国游客几乎人手一台智能手机,对他们来说,Wi-Fi可是“头等大事”。


于是,日本最大的铁路公司决定在新干线上,尝试搭载免费Wi-Fi。日本新干线穿越深山、田野,坐在高速移动的车厢内,手机和移动Wi-Fi经常接收不到信号,在这种时候,就要看新干线搭载的免费Wi-Fi发挥作用了。


JR东日本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虽然免费Wi-Fi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外国游客,但日本人也可以注册使用。


一位在日本自由行的中国游客表示,自己已经多次赴日本旅游,现在日本景点提供的所谓的免费Wi-Fi需要大量的注册手续,有些还有时间限制,十分不方便。因此大家还是选择出国前租赁移动Wi-Fi使用。如果新干线上的免费Wi-Fi能够填补运行过程中没信号的空缺,那就是最完美的事情了。期待自己能够早日体验到这项服务。(叶文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