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推进医疗国际化 为中国游客开发医院搜索APP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11-9 15:1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年来,赴日医疗旅行越来越热,在旅游的同时享受日本的医疗服务成为了一种时尚。对于没有渠道预约医院或遇到突发事件的游客,受到日本政府的重视。为了进一步推进日本医疗事业的国际化,一款专门的手机应用也在近日上架。


2016年度,访问日本的2404万外国游客中,有大约2%的游客在日本当地的医疗机构接受了治疗。但日本目前针对外国人的医疗服务机构较少,大多数需要提前预约,而且能够提供外语医疗服务的医院也数量有限,这就造成了一些不便。


为了改善这一状况,近日,东京的访日外国人医疗支援机构开发的一款手机应用软件终于上架。该软件整理了日本全国247家能够提供中文、英文医疗服务的医院、诊所等,可以帮助中国游客迅速查找距离所在地最近的医院。


2010年6月,日本政府提出要大力发展针对外国游客的医疗观光事业。2013年6月,日本政府把医疗国际化放在重要的位置。


面对日本医疗翻译人才严重不足的情况,开发手机应用程序只是解决的手段之一。另一方面,日本外务省和经济产业省委托部分民间跨国医疗机构,成为国际间的重要桥梁。有医疗机构表示,现在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对日本服务业的评价极高。但因为语言不通,大多数人都很难享受到日本的医疗服务,体验不到“上帝的待遇”,十分可惜。


一位曾在日本接受体检的中国游客说,日本医院的“软性”服务是自己体验的重点。由于自己不会日语,只能通过专门的医疗机构预约、检查,如果能利用专门的手机应用,一切就会方便许多。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