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各地气温突然上升促樱花提前开放 有人欢喜有人愁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3-16 20:49: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京都盛开的樱花。(许文金 摄)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 据日本《上毛新闻》报道,受到高气压的影响,日本群马县的气温已经升至往年5月份才会有的天气。气温的快速上升预计会让樱花提前盛开,而已经预先安排好樱花季庆典的组织者们却有些坐不住了。因为随着气温的升高,可能活动没开始樱花就提前开放了。虽然16日的气温预计有所下降,但是樱花的花苞仍然不断在长大。而高知县已经在15日迎来日本第一批樱花的盛开。


每年都有很多人前往前桥市,参加“赤城南面千棵樱祭”(4月7日~22日)的活动。活动期间不仅有太古的表演,还会有夜樱的灯光秀。但今年执行委员会的负责人担忧地表示:“会不会樱花提前开花啊。”但是活动公告早已公布,负责人还说:“因为要安排交通管制,所以现在也改不了时间了,只能向上天祈祷了。”


位于高崎市日本陆上自卫队新町驻地的“新町樱花祭”,将会配合该驻地的纪念活动在4月7、8日举行。而去年在4月1日、2日樱花就开了两成。虽然市区方面的主办负责人表示:“担心今年可能会早开花”,不过还是补充说:“除了樱花也还可以看自卫队的训练。”


可欣赏到大约150颗樱花树美景的“八赖川樱花祭”将于4月8日在太田市的八赖川沿岸举行。而执行委员会很担心:“如果花都谢了的话就会变得很凄凉了。”但是灯光秀仍会迎合花期开始,主办方表示:“希望除了庆典,大家也能好好地欣赏夜樱。”


另外,也有地方对花期的提前表示欢迎。本月25日就开始的“馆林樱花祭”(到4月8日)准备在馆林市鹤生田川周边开放三块场地举行赏花活动。去年大约有6万1200人参加活动。今年的主要活动都集中在本月月末,市观光协会负责人很期待的表示:“不知道活动期间能否正逢樱花盛开之时。”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