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惊!游日旅客注意 未来去日本超商恐要付钱买袋子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8-10-14 19:26: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塑胶袋污染海洋已然成为国际问题,日本环境署也提出「减塑」计画,未来将与台湾一样,在超市、超商等地不得再免费提供塑胶袋给客人。消息一出引起日本国内激烈讨论,未来超商店员不只要问客人要不要集点、便当加不加热、筷子要不要,最后再加一句「要不要买购物袋,一个要XX元。」说不定顾客一怒之下不想加价而退还袋子,反而又多一道退钱手续。


日媒报导,日本政府计画,强制零售商店购物袋要付钱买,或是利用累积点数回馈金,引导消费者环保爱地球、不要使用塑胶袋。目前日本环境省与经产省正在做最终调整,于下周五在中央环境审议会委员会提出草案。环境大臣原田义昭表示,现在日本国内有规定零售商店的购物袋要付费,但仅限于一些超市自愿去实行,并无强制力,希望大家「不能贪图便利就使用塑胶袋。」


但超商店员却担忧,现在的顾客常为了小事情发飙,工作已经够苦了。未来还要问顾客「要装成几袋、需要冷、热分开装吗、要用多大的袋子呢」等一堆问题,跟钱扯上关系想必客诉也会一起增加吧。


也有店员表示,不只结帐时间拉长会让顾客不耐烦。到时遇到很多人要结帐时,会不会有顾客忽然跑来说不要袋子了,要退钱给他。还有人说,这样打工时薪应该要也增加才对。


(中时电子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