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台客游日自驾霸停遭骂翻 日本网友却暖心回应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9-4-28 14:2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名网友爆料,在日本自驾旅游时看到有台客租车占用超商停车格大半天,让他觉得超丢脸。(图撷自「爆废公社」)


一名网友爆料,在日本自驾旅游时看到有台客租车占用超商停车格大半天,让他觉得超丢脸。(图撷自「爆废公社」)


台日交流频繁,台湾不仅是日本人黄金周海外出游的首选之地,日本也是台湾人最爱的旅游国家。近日有网友在爆废公社揭露台人游日恶行,将出租车停放便利商店的停车场超过半天,遭到警方关切。对此,台湾网友炮轰此行为丢台湾人的脸,但日本网友另持看法,他说,低等素质的人存在于每个国家,他不会因此认为台湾是很烂的国家,更何况日本人非常非常喜欢台湾人。


原PO称常到日本自驾趴趴走,当天他从东京新宿往山梨县出发,要去拍富士山绝美街景。他使用APP搜寻,先找到当地收费停车场后,再前往附近一家超商买些水和食物,还没走进店里,就看到店外停车场有一名警察、一名超商店员、一位租车公司的员工,正对着5、6辆休旅车和轿车在拍照。


他好奇听他们的谈话内容,原来这几辆车是一群台湾游客所租赁,应该是家族旅游,却占用便利商店停车场至少半天以上时间,其中一辆还停在便利商店停车场出入口的马路边,店家透过车上租车公司识别贴纸联繫,但租车公司联络不上他们,只好报警处理,后来警方在车上张贴一张「违规停车」的单子。


原PO说,在日本见过占用停车位的情形,地主有权力可要求驾驶支付高额违规停车费用,「警察来处理就不是罚钱了事,也别想灰来灰去,警察把驾驶直接上铐带走都不意外,最重要的是违停的驾驶必须要跟地主或店家道歉谢罪,日本对于这个行为很看重」。


最后他感嘆的说「当下看到这种丢脸行为的,居然是来自自己国家的游客…傻眼」。台湾网友也痛批「别把台湾坏习惯带去他国丢脸」、「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台湾交通违规罚太轻,所以大家都不当一回事」、「相信我这事情会持续发生的」。


相对于台湾人痛骂此等违规行径,日本网友则显得寛厚多了。日本网友说,「允许我用日本人的观点来看待台湾」。他不觉得日本人会因为一个举动就认为台湾人很烂,每个国家都有低等素质的人存在,「美国去过吗?我去一趟才知道电动做的乱停乱撞原来都是事实啊,然后水准是代表一个国家吗?这我不太认同,做好自己就好了。而且呀,日本人非常非常喜欢台湾人的」。


(中时电子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干货贴!日本护照有什么好处?

    5月起日本开放网上办签服务,个

    为啥在日本住宿,导游提醒“有

    日本有多干净?高晓松:这简直

    日本进入全年旅游旺季 8万块的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