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在日本看樱花吗?“不,这是贵阳”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3-9 15:4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张晨/摄



张晨/摄



张晨/摄


众所周知,日本的樱花堪称绝色美景,而被称为“贵阳后花园”的贵安新区平坝农场樱花园在去年曾上微博热搜,还被误认为是日本的樱花……从昨日的“3·8女神节”开始,贵安樱花园(平坝农场)“2019樱花季”活动开幕,还用去日本看樱花吗?


“今年的气温和去年比起来要低,樱花开花时间也延迟了一周左右”,据安顺市平坝区高峰镇科教文化信息中心主任罗成表示,预计今年的最佳观赏期从3月13日左右开始,花期大约能持续到四月中旬,在樱花园开放期间,游客可免门票进园观赏拍照。


70万株樱花绽放 网友误认为在日本


踏入平坝农场樱花林,一股花香扑鼻而来,走进仔细一瞧,一瓣瓣白里透粉的花瓣摇曳在树枝上,一阵微风吹来,像是下起了一场“樱花雨”,美不胜收的景色让游客们驻足拍照留念。


漫步在樱花园的林间小路上,一些花骨朵正在含苞待放,有的花苞里还有若隐若现的花蕊,还有已经完全开放的花朵,正在对游客散发着它的独特魅力。这一望无尽的樱花林,总共由6000余亩、70余万株名贵樱花组成,林中分别种有早樱和晚樱,其中已经开放的为早樱,多呈粉白色,而晚樱开放的时间会比早樱延后半个月左右,是红色的重瓣品种。


“今年的气温和去年比起来要低,樱花开花时间也延迟了一周左右。”安顺市平坝区高峰镇科教文化信息中心主任罗成说,今年的花期大约能持续到4月中旬,在樱花园开放期间,游客可免门票进园观赏拍照。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句话放在平坝樱花园上依然适用。据了解,这里的樱花大多从2005年开始种植,经过了十年时光才栽得一片花海。2016年,平坝樱花园在盛花期就吸引游客120万人次,2017年上升到150万人次,2018达到了160万人次,今年更是有望再创新高。


据介绍,樱花园里种植有各种名贵樱花,有花与叶互生的东京樱花,有花似樱桃、形似铃铛的寒绯樱花,还有开着绿色花朵的珍稀品种御衣黄等。


在樱花盛开季节,一树树竞相绽放的花朵如云似雾,在微风里低吟浅唱。


贵阳的朱女士一家去年自驾从市区前往平坝农场樱花园赏花,她告诉记者,那一次的经历让她到现在仍然意犹未尽,“公路两侧全部开满樱花,还没到景区就已经感受到樱花林扑面而来的热情了,说这里是‘最美公路’一点都不夸张。”


年轻的小陈认为,虽然日本冬樱名气很大,武汉大学的樱花也久负盛名,但是我们贵阳的“后花园”也不差。她还记得去年樱花园开放时,曾上过微博热搜,“当时许多网友看见图片后,还误以为是日本的樱花开了。”小陈笑说。


游园攻略


位于贵安新区境内的平坝农场樱花园,坐落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红枫湖湖畔,距离贵阳市区40余公里,距安顺市区50余公里,周围交通十分便利,路况较好。今年园中又新增了不少赏花道路,总长约40多公里。


尽管交通便利,但预计今年的游园人数也将增多,特别是周末。对此,贵安交警近期发布消息:为确保“2019 樱花季”活动有序开展,贵安大道将进行交通组织调整和管控。期间前往园区的车辆驾驶员,听从指挥安排,遵守交通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车辆不能驶入园区,所以自驾车辆应选择就近停车场停放。据了解,目前,园区附近共有5个停车场,近万个免费停车位,在樱花园内还设有观光车在指定区域按照线路图往返行驶,游人可乘坐观光车前往樱花园赏花。


玩 为丰富游玩体验,可选择漫步或骑行在农场内的香樟大道上,感受混杂着花香的春风轻抚面庞。此外,农场内还种有千亩茶田,一边花红,一边叶绿。游玩间隙,也可在农场内的茶叶加工厂里,细细品尝今年新采的明前茶——红枫翠玉,在回味甘甜的过程中,享受时光一点一滴悄悄流逝,在贵州省钓鱼协会认证的省级垂钓基地尽享“渔乐”,众多“玩法”等待大家一一解锁。


吃 除了要玩得开心,嘴巴更不能“吃亏”。在平坝农场内有许多商贩售卖各种小吃,游玩途中,不妨尝尝这路边的“小零嘴”。同时农场附近的王家院村也有几十家农家乐,在那里可以品尝到当地有名的平坝灰鹅火锅和野生菌炖鸡等特色菜肴,吃货朋友们可千万不能错过。


交通路线


平坝农场地址


贵州省贵安新区平坝区樟缘路与贵安大道交叉口东北200米。(导航可直接搜索“平坝农场”)


自驾出发


贵阳方向:自驾游车辆前往时行驶至贵安大道王家院大桥时进入匝道,通过贵安大道辅道——高峰大道匝道进入社会车辆停车场;离开时直接进入贵安大道辅道返回贵阳。


安顺方向:自驾游车辆前往时由贵安大道马鞍山路口进入辅道前往社会车辆停车场;离开时经高峰大道匝道——贵安大道辅道返回安顺。


清镇贵黄公路方向:自驾游车辆前往时经畜牧场路段——闻樱路——丹枫路——高峰大道前往社会车辆停车场;离开时由贵安大道绕行兴安大道或经高峰大道匝道——贵安大道——贵黄公路返回清镇。


公交出发


①在北京路站或者在贵阳北站(南)站乘坐701路公交车,一直坐到终点站“贵安管委会”下车(发车间隔25分钟/班,单一票价5元)。


②之后同站换乘贵安7路或者是702路公交车,一直坐到终点站“平坝农场”,下车就是平坝樱花园(贵安7路公交发车间隔30分钟/班,单一票价3元)。


长途汽车出发车站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道南段2721号(可以直达平坝樱花园,费用20元/人,约1小时一班车)。


樱花丛中摄影小窍门


拍照是一门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技术,为了能在樱花园美美地“打卡”,有几个拍照小贴士在此提醒大家。


构图:一般的构图方法有井字法、中心法、对称法等,拍摄樱花时,构图上应避免有过多的樱花枝节,可以用大光圈远镜头特写樱花,有效压缩背景,制造出柔和的散景效果。


角度:在樱花树前取景时,应选择背景相对简单的地方,同时还可以从低角度向上拍摄,能给人一种“大长腿”的感觉,也能突出樱花繁茂的景象。


善用前景:如果想人花同时入镜,可以用樱花树枝遮挡在人物面前来作为陪衬,这样能够增强画面的层次感,利用遮掩效果也能增添唯美意境。


慢动作抓拍樱花雪:在某些时候,掉落的樱花比盛开的樱花更能吸引人,要拍出“樱花雪”的场景,可以利用相机和手机里的慢动作功能,通过抓拍选择出令自己满意的照片。(陈佳艺 罗林)


贵安樱花园的前世今生


未栽种樱花之前的平坝农场,足足有22854.84亩,为了能管理好这大片土地,有关部门决定以土地租赁的方式,让企业承租方来此地开展种植、养殖业,实现国有土地的保值和增值。


有了这个发展思路后,“筑巢引凤”工作也就拓开了一个广阔平台,2005年起,一些外来企业陆续租赁这片土地,在红枫湖音关桥附近,以及清镇右二村和大冲村开始种植樱花、海棠、玉兰等经济林木。


其中,贵州绿和美公司租赁的土地面积最大,约5800亩。“2005年,来自浙江的老板从日本引进大批樱花花苗,经过结合贵州的气候将其进行研发后,栽种于这片土地。白色的早樱种了4千多亩、红色的晚樱种了1千多亩。”


刚种下樱花时,树苗还只是小小的一棵,看起来弱不禁风。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农场的土壤、气候等各方面条件非常适宜樱花生长,一年过后,樱花树长势极好,已经长到了三个食指那么粗,有的甚至已经绽放出花朵,甚至此后,每一年樱花树都会增长1至2公分。


随着时间的推移,到2010年时,漫山遍野的樱花陆陆续续开花了,但那时还成未气候,樱花开得比较零散。直到2013年,上万亩近70万株樱花争相绽放,引得周边的游客闻讯前来观赏。


来源:贵阳晚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静冈河津樱迎来最佳观赏期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感受日本夜生活,东京新宿必去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