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初春,最是温柔春日樱

作者:未知  来源:21cn   更新:2006-6-27 10:36: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花花色绯红,花朵小,树皮有着特殊的横纹,花为二三朵一束,有着长长的花梗,会结成樱桃,虽然可以吃,但并不是一般市面上贩售的樱桃。

  目前日本的樱花种类共有300多种,比较常见的有“大岛樱”,主要是单瓣白色的花朵;“染井吉野樱”是单瓣微带粉红的花朵;而“八重樱”则是重瓣粉红的花朵,花朵大,花梗长,单苞内花数多,就是全株花朵总数少了点。

  读过川端康成的《伊豆舞女》的人,一定想去看看伊豆半岛。有些人去那里,是为了寻找那段甜美惆怅的爱情所遗留下来的痕迹,但是对于我们,选择在这个春天造访伊豆,不仅仅是为了怀念往事,而更是为了去看那里梅与樱的如潮花海。

  一到日本,每个角落都可以看见粉红色、白色的樱花树,每隔几米便有一株。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季节,许多地方更成了一个樱花海,当清风吹过,樱花便纷纷散落,像是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小雪。

  樱花的花季是三月和四月,在日本由南往北依次盛开,最早可以观赏到樱花的是冲绳岛,而最姗姗来迟的则是全日本最寒冷的北海道的樱花。樱花的花期不长,盛开的时间一般为十天,就如一片粉色的云彩由南往北飘过整个日本。

  我选择来伊豆看樱花是因为据说它是日本观赏樱花最有特色的去处。虽然刚入早春,这里便满是樱花的味道,这个川端康成笔下的柔情之地,现在已经是游人如织,尽管还是乍暖还寒的日子,可是已经有无数的游客来到这里。

  樱花绽放时,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闻到淡淡的花香,这时候就是伊豆一年中最重要的节庆——“樱花祭”。每到这时,一群群亲朋好友们便相约来到公园,围坐在樱花树下,取出各自准备的便当,饮着香槟或是清酒,享受着他们的聚会时光,这是他们一年中最放松的时刻。在这里,赏花的人们无论是认识或是不认识,都会点头打招呼,甚至交换食品,与其说是在赏花,不如说是赏花让大家可以真正地交心在一起。

  对于日本人,他们欣赏樱花,也更欣赏飘落的樱花之美,那是美丽绚烂的死亡和背后寂寥的心境。我没有那样的极端领悟,但是当我一看见樱花,能够形容内心感受的词汇就只能是“惊艳”,好像自己整个人就不听使唤地飞到了枝头。在我看来,樱花之美,应该是一种很难描述的纯净,越青春的人,越容易被它所感染,一刹那间就可以体会到生命原来可以如此地冰彻天宇、一尘不染。

  出行时间

  三月上旬,因为这个时节是一年中伊豆最美丽的时刻。每年1月到3月在热海有梅花节;而从2月中旬开始,伊豆的樱花也开始盛开,樱花的花期很短,在仅有的二十几天时间内,游客们可以感受到梅花与樱花争奇斗艳,竞相怒放的美景。

  线路推荐

  东京周末4日超值休闲游(中旅),参考价格4980元/人,出团日期:05年2月26日起每周六。

  方案要点

  我们经过多方面详细咨询与考察,为读者朋友们设计了春季日本赏花旅行方案。

  1.在伊豆有一条著名的瀑布——河津七泷,那里“柔美粉嫩的河津樱”是一月开花的寒樱与四月开花的大岛樱杂交的品种,开花很早,而且花期将近一个月,在日本它被称为“早春惊喜”。这是赏花旅行的重点所在。

  2.“河津春来早,樱花自烂漫”,每年2月10日至3月10日伊豆举办“河津樱祭”,揭开了年度樱之序曲。

  3.热海是伊豆的门户。在热海有一个梅园,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园中古梅有730多棵,每年的1月至3月,这里举行梅花节。有许多日本人每年都会定期来到这里看梅花开放,据说这可以给人带来一年的好运气。

  4.净莲瀑布是孕育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的成名作《伊豆舞娘》的地方,当然值得一看。

  5.在被称为“温泉半岛”的伊豆,温泉是最能带来日本情趣的度假产品。这里有许多各具特色的温泉休假村,这是最纯粹的日式享受。

  旅行指导

  目前市场上去日本的旅行线路极多,目的地也各有不同,我们要选择包含比较多伊豆旅行内容的路线,而且应该要有足够的自由活动时间,不要贪图多走几个地方而把旅行弄得很紧张,因为赏花是一种需要平和心态的享受。

  如果你喜欢看那些花儿,请联系我们,我们会提供更加详细的资讯与服务。

  TIPS

  气候:伊豆春季既温暖又干燥,气温约十几摄氏度。

  住宿:入住日式酒店要注意不要穿拖鞋在榻榻米上行走,因为日本的榻榻米是用来坐和睡觉的。

  餐饮:日本的代表性食物有刺身、寿司、铁板烧、鳗、鸡肉串烧、涮肉、面条和日本清酒等。如果肠胃不好,最好不要吃太多生东西。

  购物:日本的百货商店星期日照常营业。日本的手工艺品如瓷器、油纸伞、扇子、用日本茶制成的食品,都是值得买的好东西。

  风俗:在日本,脚被视为不洁净的东西,因此坐在地板上时千万不要把脚对着别人,女士应当跪着或者把双脚侧向一边,男士则盘腿而坐。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