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感受日本风情

作者:凤凰涅磐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9:0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星期日一大早,我一个人从神户再次坐JR线赶到京都,因为我在Shareton报名参加了一个半天去奈良(Nara)的旅游团。我准备早上在京都再逛一逛,中午到京都New Miyako Hotel参团去奈良。
    
     我一个人走在四条通的大路上,两边是林立的商店和银行,商业气息很浓,没有什么特别的。
    
    我一路前行,一直走到四条通的尽头八坂神社。我们昨日没有时间进去看看,今天我顺便入内观光。今天可能是日本的某个节日,所以神社内人很多,还有不少人是盛装和服。神社的主体建筑是一间大殿,灰色的屋顶,朱红的屋檐和柱子,看上去可比昨天的皇宫强多了。屋檐下吊着3个大铃铛和一些看上去像稻穗的东西,与铃铛相连的是三根很粗的麻绳,一直拖到地上。很多日本人拉动麻绳摇响铃铛,在双手合十闭目默念些什么,可能是日本人祈福的一种方式吧。
    
    神社后面是一个挺大的公园,一片广场上散落着几十只鸽子。因为时间已经临近中午,我没有再逛下去。
    
    回到京都站,随便吃了一点东西之后,我赶到车站附近的New Miyako Hotel。向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出示了预定证明后坐上了旅行团的BUS。
    
    车头站着导游,一路解释路边的景点,不过说实话,她的英文实在不怎么样,而且两边的人造景观我也没什么兴趣,所以也就没怎么听。在车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个美国人John,六十多岁已经退休了,和旅行社签了个自助旅游,香港、上海、西安、北京跑了一大圈,京都是最后一站。一路上和他聊聊他在中国的见闻和中美关系,也不寂寞。
    
    进入奈良境内,竟然还堵车了,Faint。我们的旅游时光就得待在车上?不过也没办法,导游也只能把原来要到东大寺才说的导游辞先在车上说了。塞了有半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达奈良游的第一站东大寺。
    
    东大寺据称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全木质寺庙,气势挺大,不过好像是在准备某个庆典,所以东大寺前大兴土木,钢筋脚手架一大堆,煞风景。
    
    出了东大寺,我们沿着石板路走向奈良公园。一路上就能看到不少“奈良神鹿”,和人一样昂然走在街上,还不时有孩子和游人买来零食喂它们。这些鹿一点都不怕人,看来他们已经习惯了和人相处。再向上走就是鉴真大师到日本后创立的“春日大社”了。
    
     “春日大社”和我在京都看到了“八坂神社”差不多,而且最里面供奉鉴真像的地方正在修缮,不能参观,真是可惜,只能远远拍了几张照片而已。同团的有些人在求签,看看祸福,神社里面解签的地方竟然还有日文和英文两种版本的,这种国际化倒是和日本别的地方的纯粹日本化全然不同。
    
     参观完“春日大社”已经是下午四五点钟了,我们坐上BUS返回京都。
    
     在京都车站,总算看到了有名的京料理店,虽然要忍受一下榻榻米的不方便,不过京料理的美味还是让我食指大动。京都车站是一个非常好的购物地点,有“京果子”的专卖店,也有很多传统的日本工艺品,比祗园那儿的要便宜不少。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