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叹温泉光溜溜遇见日本大妈

作者:凤凰涅磐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9:0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吃完饭时间还早,我们沿着海边的小路逛海湾。尽管海湾灯光灿烂,但是附近行人极少,路上车也不多,到处空荡荡的。这个时节日本的夜晚已经挺凉的了,一阵海风吹来,Jerry和我赶紧拉上敞开外的外套拉链。路边一些建筑物的屋檐下,台阶上,能看到三三两两无家可归的人用报纸裹着睡觉。这就是日本经济萧条的景色吗?
    
     前面就是灯塔了,大约有7-8层楼高,四周用霓虹灯强调出它双曲线的造型。我们走进灯塔,一楼有个电梯口,可以乘电梯到达顶楼。我们看了一下说明(还好是日文汉字),二楼是个餐厅,顶楼有个海洋博物馆。Linda和我计算了一下电梯费用和博物馆的参观费,觉得不值得,与是沿着二楼扶梯离开,旁边Jerry还在感慨在灯塔顶楼开海洋博物馆的on-going maintenance cost有多高。
    
     岸边还停着几艘不大的“日本丸”,“北海道丸”什么的。其中“日本丸”上还挂了块“日本海事学院”之类的牌子,就这么点大一艘船也是所学院了?
    
     再往前走就是我们吃饭前就向往的New Orient Hotel了。这座Hotel的建筑风格很有特色,有点像金字塔,它在整个海湾的最外延,向海面伸出,白天海面的景色一定不错。
    
     离“日本丸”很近就有一个很大的现代化建筑,走进了发现原来是码头的候船大楼,里面面积很大,灯火通明,不过里面几乎没有人,在外面台阶上有几个无家可归的人在说笑打闹。
    
    
    
     周末晚上,Jerry, Linda和我约好一起去神户著名的Arima Spa(有马温泉)。Arima Spa位于Rokko Mountain山顶,有缆车从山脚直达山顶,但是缆车下午6:00就停开了。我们研究了一下地图和各种交通方式,发现决定还是先坐BUS去Shine-Kobe(新神户)。
    
     酒店外有BUS直通新神户,30分钟一班,420yen,比坐轻轨便宜多了。6:25pm,我们上了BUS,向岛外开去。一路上人少车也少,BUS开得很快。快到Sannomiya(三宫)霓虹灯多了起来,人也多了起来,最后竟然堵车了!看着车外SOGO璀璨的灯光,我们只能盼望有马温泉的营业时间能够长点儿。
    
     堵了半个小时的车,最后终于到了Shine-Kobe。还好下车就看见了地铁站。奇怪的是这个地铁站人怎么这么少啊,车好像也不是很频繁,还要等12分钟。8( 越往山上开人越少,到我们在Tanigami(谷上)换车时车厢里出了我们之外就只剩下一个乘客了。在Tanigami换了一趟短途轻轨,总算到达了Arima Spa站。
    
     出了轻轨站,发现山顶上原来是一个小镇,可是去著名的“银之汤”的巴士7:00pm就没车了。我们只好回到轻轨站去问管理员。他拿出了一份山顶小镇的地图,比划着解释给我们听。
    
     由于是山顶,风挺大的,我们裹紧了外套向镇上走去。这是一个典型的日本小镇,路上是石子或者石板铺成的,两边都是很传统的日式建筑。时间只是8:00pm左右,但每家每户都已经关门闭户了。路上几乎不见人,也听不到任何电视音响之类的喧嚣,四周非常宁静。只有一些旅店和一两家旅游品商店还开着门。这儿就像一个完全没有受到现代文明干扰的世外桃源一样。如果不是已经在Shareton订了房,我们当晚真的就想住在这个小镇上了。
    
     经过15分钟弯弯曲曲的小路,我们终于找到了“银之汤”,一个很小门面的温泉浴室。一进门,身穿和服的老板娘就迎了上来。我们在门口脱了鞋,经过一番比划之后,知道了价格是500yen,比起日本其他地方的消费真的是很低了。
    
     在更衣室更衣之后,拉开玻璃拉门进入温泉浴室。整个浴室大约也就30-40平方米,右手边是一个10平方不到的人工浴池,两个出水口源源不绝的涌出泉水。泉水温度挺高,我们开始后悔没有吃饭就进来泡温泉了。Jerry在水里泡了大约10分钟就不行了,坐到池边冲淋浴去了。我还好点,不过三蒸三泡之后也有点头重脚轻,出了浴池,Jerry一边淋浴一边和我商量是不是就这么出去了,只是不知道隔墙的Linda感觉如何。
    
     回到更衣室,有位日本大妈正在打扫卫生,这个,这个……不太好意思,呵呵。不过人家都视若无睹,咱也不能再一头钻回浴室吧。穿好衣服出来一看时间,才过了40分钟而已。Linda还真能泡,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才见她出来。不过这段时间Jerry和我倒是问清楚了下山的道路和车辆时间。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