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京都 >> 正文

日本--京都叹美食

作者:凤凰涅磐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9:0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游遍岚山,已经过了正午。我们坐上JR线到二条,转地铁到三条,出了地铁我们却失去了方向,不知该往哪里去了。在路口我们看见一位老人拿着地图在为别人指路,于是我们也上前问了一下路。总算找到了公共汽车站,搭乘BUS到了祗园(Gion)。
    
     我们在京都最繁华的四条通路上游逛,希望能找到我们的目标——一次重寿司。可是我们一直走到四条通的尽头——八坂神社,也没有发现一次重在哪里。
    
     八坂神社门口坐了一排老人,专门为游人指路。他们都会一点简单的英文对话,不过还是没法交流。我们最后在纸上写下“一次重寿司”的汉字,才大概知道了方位。又经过几次问路之后,我们才在一条很窄的小巷中找到了门面很小的“一次重寿司”。
    
     进入一次重,老板娘很热情的上来招呼,还好这儿的菜单上用的是日文汉字,而且有图片,省掉了很多语言上的障碍。我们点了它最著名的鲭鱼寿司。在等寿司的同时我们打量了一下这家店,真没有想到,已经经营了两百多年的著名寿司店竟然只有不到30平方,屋子已经挺旧了,墙上挂着几幅日本画,桌上放着小盆景,收拾得非常干净,很传统的日式风格。客人不多,但是不时有人进来点好寿司后打包带走。
    
     一会儿鲭鱼寿司上来了,紫菜里面包着很新鲜的鲭鱼和饭团,一个的分量可比国内的那些寿司要大不少,味道也很不错,所以一会儿一个餐盒里的六个寿司就把我给喂饱了。Linda竟然还说鲭鱼还不够腥,真是$#^$#^#%^#$%&#%#$.
    
     出了一次重寿司,我们前往刚刚在路上看到的“祗园小石”。“祗园小石”是京都家喻户晓的甜品店,它不但提供糖果甜品,还提供冷饮之类的,光看排队到门外等候入内用甜品的人龙就知道它有多受欢迎。我们在里面采购了不少糖果甜品之类的。我用信用卡付完账,老板娘双手把信用卡递还给我,竟然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让我惊讶不已,看来光顾这儿的中国游客不少。
    
     出了“祗园小石”,我们乘BUS转地铁,赶往我们今天京都之游的最后一站“京都皇宫”,日文汉字好像是“御所”。
    
     京都皇宫给我们的第一个印象是:“这,这就是日本的皇宫?”京都皇宫分为内外两层,外层边长也不过600米左右,内层边长大约只有300米。城墙和城门的颜色灰扑扑的,宫门的屋顶好像是茅草盖的,城墙不过4-5米高。外层随时对外开放,树木不少,有一些日本人在内外层之间的草地上遛狗。今天内层竟然还不开,不过看看外层的样子,内层里面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别说北京故宫,就是比起中国古代一些大臣的府邸也是远远不如,我们大失所望的离开。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