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冬季日本旅游攻略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2-22 9:1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工兵挖地雷

◆饮用水:日本的自来水因为都是净化过,大体上直接喝没有问题。一般当地日本人有时候也会直接喝自来水。酒店房间内一般也会备有电热水壶和少量的茶叶或咖啡。大街小巷包括酒店内都会有自动贩卖机,非常便利。

◆电话:在日本街角都设有公共电话,随着手机的普及,公共电话也逐渐减少,不过,在商店街,购物中心,酒店,车站等必有公共电话的场所。

◆餐饮店:日本的餐饮店非常的干净,特别是街头巷尾的拉面馆,由于馆内的面积不是很大,常常会排很长的队伍,不过也不用担心会花很多的时间,拉面味道很鲜美。一般的餐馆会设有禁烟区和吸烟区,店员会问你“抽不抽烟?”之后才带位。

◆小费:在日本,基本上不会有付小费的习惯。

◆电压:日本的电压是110V(中国是220V)。所以在买电器的时候要注意,在我们国内是否可以使用。

◆退税:在电器店里,从2005年12月始,外国人在日本电器店买东西,无法在享受退税,不过买电器会有积分,可当场抵扣。在百货店里购物,可享受退税,一般在总价的5%左右。

◆气候:不要以为日本是岛国,海洋性气候,就不会太冷。冬天的日本,寒风凛冽,不注意保暖的话,很容易受到风寒,所以,冬天去日本,建议带够衣服以便保暖。我们这次去的日本中央道线路,气温基本上在摄氏零下的温度,且大部分地区会下雪。

◆日式旅馆:日本温泉旅馆的晚餐一般是定食(类似套餐),对于胃口大的一些游客,可能会出现吃不饱的情况。所以建议饭后,再泡一次温泉(可以保证睡眠的质量),然后去体验一下日本夜宵(拉面等)。

◆浴衣:去日本总要体验一下日本的风情,泡温泉是必不可少的,泡完温泉后要穿上温泉旅馆特意为客人准备的日本浴衣。浴衣有规定的穿法,一不小心就会闹出笑话来,一般来说,浴衣的穿法是“右下左上”把左边的那一面放在上面,然后系上腰带就大功告成了。

◆交通:日本交通发达,地铁、电车就像一张无形大网,可带领我们去每一个日本街头。东京的交通相对比较拥挤,所以当地的上班族们也不太开车上下班(虽然日本车又便宜质量又好)。出租车在日本似乎不那么受欢迎,因为费用比较昂贵,一般是2公里起价650日元,相当于人民币50元左右。

◆防寒措施:我们这次去的线路是日本的中央道线路,特别是在日本阿尔卑斯的千叠敷等高山地带,气温会达到-10℃~-20℃左右。厚实的外套是必不可少的,手套、围巾、防滑的靴子、帽子也是御寒的必备品。

◆防滑靴:由于冬天大雪覆盖,地上很容易结冰、以致脚底打滑,建议不要选择皮靴(高跟)或者容易脚底打滑的鞋子。(在滑雪场或酒店可提供防滑靴的租借。)

◆防晒:不要以为只有夏天才需要防晒,其实冬天也一样需要。在雪地里,周围白茫茫一片,加上太阳光的反射,很容易灼伤眼睛和肌肤,这个时候,就需要隔离霜的帮助和准备一副太阳眼镜来保护自己了。

上一页  [1] [2]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