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景点 >> 正文

东京旅游景点之东京迪士尼海洋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6 11:2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迪士尼海洋(日文:東京ディズニーシー;读法:Tōkyō Dizunīshī)是一座属于东京迪士尼渡假区的主题乐园,地点位于日本千叶县的浦安市,占地面积176英亩(714,000 m²),乐园的口号是“航向冒险与创想的大海”。乐园在2001年9月4日开幕。由株式会社Oriental Land向华特·迪士尼公司取得主题授权,并持有及负责营运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全世界仅有这两座迪士尼乐园是不属于华特·迪士尼公司所有。东京迪士尼海洋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多游客、以及最受欢迎的迪士尼主题乐园之一,在2004年间估计有1,220万名游客造访。[1]这是东京迪士尼渡假区中开幕的第二座乐园,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九座开幕的迪士尼主题乐园。目前东京迪士尼海洋正在庆祝五周年纪念,伴随“惊魂古塔”(Tower of Terror)、“密西哥传奇”(The Legend of Mythica)等新大型设施和表演的登场,游园体验更加精彩和回味无穷。

建设计划

最早关于日本第二座迪士尼主题公园的计划,原本是要建设一座电影摄影棚类型的主题乐园,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法国的巴黎迪士尼渡假区类似。但市场评估的结果认为日本对于电影文化还不够熟悉,因此在1993年将乐园的主题变更为“海洋”,这也是全世界迪士尼乐园第一次出现的主题。

当初原本预计在美国洛杉矶长堤市兴建的“DisneySea”(暂称)计划,因为地方居民的反对而终止。而这个概念最后被经营管理东京迪士尼乐园的Oriental Land公司沿用,重新企划开发后成为东京迪士尼海洋的建造计划。乐园于1998年10月22日正式动工,从建设开始至营运为止估计约耗费3,380亿日元(约人民币216.5亿元)。

乐园配置

乐园内主要分成七个“主题海港”区域,在其中设置了与主题相符的设施、表演节目和餐厅。和东京迪士尼乐园不同的是,乐园内有销售啤酒、葡萄酒等酒精性饮料,设定的客层也以大人为主。

沿用东京迪士尼乐园的“角色迎宾”(character greeting)概念,除了米老鼠等迪士尼知名的角色之外,小美人鱼、阿拉丁等卡通人物也会在乐园中登场。此外,由于米奇老鼠等角色被设定居住在东京迪士尼乐园的“卡通城”(Toon Town)内,所以在东京迪士尼海洋中是以“亲善大使”的形式登场。因此遇到卡通人物的机率会比东京迪士尼乐园低。

地中海港湾

地中海港湾区域

地中海港湾(Mediterranean Harbor)是以南欧的海港小镇为主题,整个区域呈现“V”字形。风格参考了文艺复兴时期地中海意大利西北方的菲诺港、五渔村、威尼斯的运河、葡萄牙和西班牙海岸边的要塞等地点。

与东京迪士尼乐园的“世界市集”区域类似,游乐设施与表演很少,以商店和餐厅为主。在这个区域共有3项游乐设施、3项表演节目、16间商店、8家餐厅或小吃店。此外,地中海港湾内还有观海景大饭店(Hotel MiraCosta),这是世界上唯一一间座落在迪士尼主题乐园“园区内”的饭店。

美国海滨

美国海滨(American Waterfront)以20世纪初期美国的海港为主题,重现港边的市街、村庄,和以当时纽约为主的“纽约区”。区域内最显著的地标是一艘名为“S.S.哥伦比亚”的大型邮轮,作为餐厅以及表演节目的演出舞台使用,并不是真正能够航行的邮轮。

美国海滨的位置和东京湾十分接近,中间虽然有道路、人行道和迪士尼渡假区线列车的轨道经过,但在设计上刻意仅让东京湾显露出来,达到借东京湾为背景的效果。

在各大主题海港中,美国海滨的餐厅数量是最多的,商店数量是仅次于地中海港湾的第二名。表演的公演次数也是所有区域中最多的,但游乐设施则相当少。其中区域内第一个游乐设施是2006年9月4日开幕的“惊魂古塔”(Tower of Terror)。

发现港

发现港(Port Discovery)和东京迪士尼乐园的“明日乐园”(Tomorrowland)类似,都是以未来的都市作为设计主题。不过,明日乐园是以现实的未来(近未来蓝图)为主要概念,而发现港则是以虚构的未来为主。类似的主题区还出现在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迪士尼乐园、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的神奇王国、巴黎迪士尼度假区的巴黎迪士尼乐园以及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香港迪士尼乐园。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