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景点 >> 正文

东京旅游景点之小石川后乐园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6 11:3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先是江户时代初期,宽永6年(1629年)水户德川家的祖先居住地,后来做为江户时期的常住庭园建造,在二代藩主光房时代完成。光房听取了明代儒者朱舜水的意见,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中国古训命名,将此庭园命名为“后乐园”。

后乐园是以水池为中心的“回游式泉水庭园”,到处都能看到以中国的名胜古迹命名的景观,饱含中国趣味。与此同时,后乐园的最大的特征就是巧妙表现了各地的湖、山、川和田园等等景观。

这块地处于小石川台地的尖端,引进神田自来水的支流建造了庭园。而且,在儒家思想指导下建造的庭园,与明亮的六义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根据文物保护法,后乐园在昭和27年(1952年)3月,被指定为特别古迹和特别名胜。在日本,同时被指定为特别古迹和特别名胜的东京都的庭园只有两处,另一个是滨离宫。在日本全国还有京都的鹿苑寺(金阁寺)、慈照寺(银阁寺)、醍醐寺三宝院、奈良的平城京左京三条二坊宫迹、严岛一共7处。

园内有腊梅、垂枝樱树、染井吉野、杜鹃、野山茶、睡莲、松等等4000多株,草坪19000平方米。

地铁丸之内线后乐园站下步行8分钟。

地址: 文京区后乐1-6-6

电话: 0081-03-3811-3015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 300日元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