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景点 >> 正文

东京旅游景点之银座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6 11:59: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银座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

概要

银座位于中央区西部,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银座是高级商店街的象征,因此日本各地商店街常可见冠以银座之名的“某某银座”。

历史

银座的名称原自江户时代初期,1612年,银币铸造所由骏府(今日静冈市)迁至江户(今日东京)现银座之地,因此被名为银座。到明治时代,1872年银座一带发生火灾,灾后建成了不少两至三层高,由英国建筑师汤马士·华达士 (Thomas Waters) 设计,以砖建成的建筑物,并设置煤气路灯,成为当时日本文明开化的象征街道。1877年,道路两旁开始种植柳树。

1923年9月1日关东大地震发生,经灾后重建,银座变成繁华地区。1966年,银座西面原江户城外堀(护城河) 、南面的汐留川与北端的京桥川被填平以兴建东京高速道路高架桥。高速道路下层建成商店街,由于行政区划未被确定,被俗称为银座9丁目。

今日银座的主要道路,在星期六、日中午到傍晚会被封闭,成为日语称作“步行者天国”的行人专区。银座设有多家百货公司,包括和光、三越、松屋、松坂屋、Melusa(メルサ)、春天百货银座等,高级品牌专门店如爱马仕、Gucci、Chanel,亦有各式饮食店及高级餐厅,高级夜总会等。根据国土交通省统计,银座在日本全国商业地产价格中,连续9年排行第一位,近年在银座旁的东京站丸之内出口重建计划,将令其第一位继续维持。

交通

  • 中央通
  • 晴海通
  • 首都高速
  • 银座站
  • 东银座站
  • 银座一丁目站
  • 有乐町站

以银座为背景的电影

  • 007 - 铁金刚勇破火箭岭/雷霆谷
  • 迷失东京
  • 嵐を呼ぶ男
  • 太阳的季节
  • 黑皮革手册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