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景点 >> 正文

东京旅游景点之六本木新城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6 12:5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六本木新城(日语:六本木ヒルズ),又称六本木之丘,位于日本东京闹区内的六本木,由森大楼公司(森ビル)主导开发,是日本规模最大的都市更新计划之一。

六本木新城
 
历史

六本木新城诞生前,朝日电视台周边相当狭窄,连消防队要通过也是非常困难的状况。1990年,朝日电视台总部转移也连带的指定重新开发地区计划。还有,绰号被称为“六六”的六本木六丁目周边,作为这个附近的重新开发的先行实例,同一时间,也有森大楼公司进行的赤坂东京港区重划区。

完成前

  • 1986年,随着东京港区重划区完成,朝日电视台一度迁移。由于,森大楼公司权利变换成为地权所有者,以这里为主紧跟着东京港区重划区大规模的都市重新开发计划也是在森林大楼开始。
  • 1993年,随着推动森大楼;加入计划的公司也增加,六本木六丁目地区成为东京都第一种市区重新开发事业。
  • 1995年,东京都都市重整计划决定公布。记住阪神大地震教训,这一年抗震构造被列入规定。
  • 1996年,“6.6 计划”发表。
  • 1997年,港区实施地区的地区公告。东京都、港区,公共设施管理人员签署同意书,最后计划方案定案。
  • 1998年,六本木六丁目地区重新开发准备工会设立。
  • 1999年,东京都权利变换计划被批准,居民开始迁入临时住宅。
  • 2000年,完工。最多有1万人在这一带从事工作。(该区所有企业总资本大约2700亿日圆)
  • 2003年4月25日,商场区开始营业。

完成后

完成后,成为东京热门地点。IT相关等企业快速的迁入,“Hills族”(ヒルズ族)的这种话变得被使用。突然成长的企业迁入时,使六本木上班族无论有没从事IT产业,都被称为森林族。

2004年,森大厦的旋转门发生一起意外死亡事件。

活力门事件后,活力门的前任总经理堀江贵文也在六本木新城的住宅大楼居住。

主要设施

  • 摩天大楼:森大厦(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Roppongi Hills Mori Tower),地上53层,地下4层,内有东京凯悦大酒店、森美术馆、六本木新城TOHO影城等设施。雅虎、乐天、活力门 等众多日本知名企业总部,也位于此大楼。
  • 朝日电视台大楼:为朝日电视台的新总部所在,地上5层,地下2层,占地广大。其中,大楼一楼设有公众开放空间,除了纪念品专卖店之外,还设有介绍朝日电视台各节目的展览专区等朝日电视台有关的设施。
  • 露天广场:六本木新城露天广场(ヒルズアリーナ;Roppongi Hills Arena)。六本木新城露天广场外观上,有着圆形巨大遮雨蓬,具有强烈的聚集导向作用的多功能露天娱乐场所。广场上的活动多以世界性的娱乐节目为主流,每次光临都会遭遇不同的刺激且充满新奇观念之“都市露天广场”。
  • 毛利庭园
  • 住宅区:六本木新城住宅大厦(六本木ヒルズレジデン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