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景点 >> 正文

东京旅游景点之明治神宫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6 12:5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

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的大多数天皇都是幕府将军的傀儡,经过明治维新后,天皇恢复了权威,在明治时期日本经过改革,生产力极大发展,从一个落后的封建国家挤身到国际列强之中,在日俄战争和中日战争中取胜,夺取旅顺、台湾和朝鲜等割地,明治天皇又将神道定为国教,由政府控制,所以政府对明治神宫的修建非常投入,从全国各地和朝鲜、台湾运来365种12万株树木种植其中(经1970年调查,因为有的种类不适应东京气候而死亡,目前的数目为247种共17万株)。神宫前南北参道交会之处的大鸟居(日式牌楼),是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高12米,两柱间距9.1米,柱径1.2米,属于“明神鸟居”的型式。原始的鸟居在1966年(昭和41年)因遭雷击而损坏,现存的鸟居则是在1975年(昭和50年)间以台湾丹大山树龄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大正9年)的形制与寸法重建而成。

明治神宫的巫女舞蹈祭祀仪式

1945年4月14日,明治神宫的主要建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炸毁,1958年11月重新建造完成;现在其南部地带改为代代木公园;西部由市民捐款建造一个棒球场——明治神宫棒球场;南面围墙外是著名的表参道,对面是为1964年东京奥运会修建的船形体育馆国立竞技场。

平时这条路很少有车辆行走,一些日本年轻人每当周末,带着音响,穿着自制的各种服装Cosplay(角色扮演),聚集到这里唱歌跳舞,形成原宿一带的特色,引得许多外国游客围观,成为东京旅游一大景观,他们不在乎外国人拍照,甚至很愿意外国人为他们拍照。

在原宿街道唱歌跳舞的日本青年

每年的除夕,日本民众会前往各地的神社准备新年的参拜;新年的第一次参拜称为初诣;明治神宫则是东京地区初诣最热门的地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