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东京旅游 >> 交通 >> 正文

出游东京交通指南全攻略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9-5-26 13:2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市内交通状况

地铁既稳又快,是东京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共有12条路线,分都营和营团,各站出口都以数字标示在地图上。大江户线是常用的景点观光地铁线,新宿站是最繁忙的车站。东京地铁发售一种"IC"卡,乘客下车时通过自动检票机只要刷卡,机器便会自动扣除票款。IC卡又分营团地铁发售的"SF地铁卡"与都团地铁发售的"T卡",但二者可通用,且无时限。

巴士为草绿色,采用单一票价,无论你到哪儿都是200日元,上车后即付。由于地面交通堵塞,不如地铁利用率高。观光巴士车上的服务员会说外语,班次较多,主要有以下几种:全天班车:名胜古迹路线车;上下午班车:观光路线班车;夜间班车:有歌舞伎演出及夜总会节目表演;特别班车:以参观日本生活文化地区为主要路线,有“东京七奇”、“生活工艺”、“东京产业”、“艺术之城”等班次。

电车:JR山手线:市内交通的主要线路,绕行市中心地区;电车最低票价是130日元;JR中央线:向东京西部郊区延伸;JR横须贺线:连接东京车站和横滨;JR东海道本线:东京车站前往伊豆半岛;JR总武线和JR京叶线:向东通往邻近的千叶县和迪斯尼乐园。

JR线
电车JR线

东京的士收费方式分为“计程”与“计时”两种。一般来说车费2公里起为650日元。晚11:00-5:00增加20%的车费。

铁路交通状况

东京为日本六大铁路干线交汇点,分别是新干线、东海道本线、东北本线、中央本线、常磐线与总武线。东京有20多条铁路呈放射状通往全国各地。新干线有“光号”特快和“回声号”两种电动火车,它们是世界上最快的火车。

航空交通状况

东京共有4个机场,其中最大的是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对于中国人来说,乘飞机去东京,一般都是在成田机场登陆的。成田机场距东京市中心约60公里,乘巴士需3000日元。

由成田机场进入东京市区的几种方式:

乘JR总武线直入东京市,可选东京站、上野站、池袋站、新宿站下车。选择车种,以JRNEX火车最快,持日本火车证可免费乘任何车种的JR火车。

乘私营铁路京成线直入东京市区或横滨市,可选上野、浅草站、浅草桥站、东银座站、横宝站下车。日本火车证在此线无效。

乘机场巴士直达东京站、东京迪士尼、银座、羽田、池袋、新宿等地区,但需时间较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