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中国游客酷爱日本居酒屋(图)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8-6 18:2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中国赴日观光政策的改革和大众传媒的不断升入,大量中国游客涌入日本。他们骄傲地登上富士山,惬意地飞往北海道,还兴致勃勃地走进居酒屋……

  有着“不夜城”之称的新宿歌舞伎町,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到处都可以听见熟悉的乡音。他们拿着照相机,不停地拍着这个城市的迷离变幻;他们走进居酒屋,开始“煮酒论英雄”。

  在这些旅日华人当中,以港、澳、台华人居多。他们去居酒屋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纯粹的消遣性质,为了获得身心上的愉悦,体验日本的饮食文化。另一类是商业需求,为了参观日本餐饮业的营业情况,吸取日本餐饮特色等等。不管是哪一种,他们都被称为“Chinese”或“China”,受到热烈欢迎并被尊重感激。在如此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他们的到来就像一股暖流涌进日本的寒冬。理智的经营者们积极地同步准备或更新着中文菜单,笑容满面地迎接着贵宾。在他们眼里,这些客人意味着大款,意味着购物狂,是一群积极的消费者。

  有趣的是,据说有家店曾有过在某个时刻全是外国客人的现象,他们用非日文大声交谈,其中华人占大多数,店里的员工们感慨仿佛自己倒成了外国人。据某居酒屋的近日粗略统计,平均每位中国旅客的消费额在2000日元以上,他们的消费水平不比本土的日本客人低。其主要原因是港、澳、台和内地大都市的游客占中国游客的大部分比例,他们所生活地区的物价不比日本低,所以他们完全有这种在中国内地很多人看来是高消费的心理承受能力。

  近现代的中国饮食文化里,“吃生有害身体健康”。可是飘洋过海,他们马上入乡随俗,喝着日本酒,配着生鱼片,在洋溢着日本特色风味的居酒屋里,在弥漫着异国情调的灯光下,尽享这趟关于时尚与美味的旅行。

  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日本观光,日本政府从今年7月1日起放宽了对中国大陆赴日本个人游签证的限制。可以想像,对于华人来说,日本的街景将会更亲切,日本的居酒屋也将更热闹。


 

旅游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