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其他 >> 正文

去日本看樱花必备知识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0-12-2 16:1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旅游提示:

  1、气候:春季(3至5月初)既温暖又干燥,气温约在15度至19度间,游客应带些护肤品。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外出应涂一些防晒油。

  2、服装:穿着能够让你舒服地、雅观地坐在地板上的衣服和行走舒适的鞋如旅游鞋、休闲鞋等。春季要穿毛衣和外套,旅行风衣较为方便和实用。

  3、酒店与住宿:入住日式酒店要注意不要穿拖鞋在榻榻米上行走,因为日本的榻榻米就像家具一样,是用来坐和睡觉的;如果去卫生间时,还得脱下拖鞋,换上另一双卫生间专用拖鞋。

  4、餐饮:日本的代表性食物有刺身、寿司、铁板烧、鳗、鸡肉串烧、涮肉、天麦夫罗、面条和日本清酒等。但如果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生东西,或者带上黄连素等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5、货币:日元单位分别为1、5、10、50、100和500日元的硬币,1000、5000和10000日元的纸币。入境前可在国际机场的银行兑换日元,以便抵达后能立即使用。在日本能够兑换外汇的银行不多,必须是国家指定的银行方可办理换汇手续。

  6、购物:日本的百货商店星期日照常营业,正常的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7点,有些地方商店的营业时间更长,如东京逐渐变成一座24小时营业的城市。而日本的手工艺品如瓷器、油纸伞、扇子、用日本茶制成的食品、电子产品和照相机等,都是馈赠亲友的佳品。

  7、禁忌和风俗习惯:因为双脚被视为不洁静的东西,因此坐在地板上时千万不要把脚对着别人,女士应当跪着或者把双脚侧向一边,男士则盘腿而坐。如果要指明某个事物,只需做个把手掌朝上的动作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用手指。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