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日本三季度宾馆业回暖 中国人数量居外国人首位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1-12-9 14:0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观光厅日前完成了对2011年7月至9月期间,日本的旅游住宿情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月至9月期间,日本旅游住宿行业接待客人的情况与2010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2%,总接待人数为1亿1791万人,其中,接待外国籍住宿客人的数量较前一年同期减少了39.1%,人数仅为460万人,占总接待人数的3.9%,较之前一年也降低了2.1个百分点。

  这项调查面向的是日本全国1万8915家可以接纳团体或个人游客旅游住宿企业。有效数据回收率达到63.9%

  观光厅专门将旅游住宿行业接待的外国游客的情况进行比较,结果显示,7月在日本酒店宾馆行业投宿的外国人人数为159万,同比减少了43.2%;8月为152万,同比减幅为41.0%;9月为148万,同比减幅为31.4%――呈现出逐月回升的迹象。

  按照外国游客来源国家和地区比较,人数最多的是中国大陆游客,达到75万人,中国台湾游客数量仅次之,为69万,排在第三位的是韩国游客,57万人。而前往日本旅游的外国籍游客人数减幅最大的则是韩国游客,减幅达到49.9%,中国游客数量减幅次之,为46.4%。

  同时,观光厅也针对日本各地的情况展开分地区统计。其中接待国内外游客最多的是东京都,三个月期间共接待142万3760位旅游者,大阪则接待了60万8070人位居第二,千叶县以37万9210人排在第三位,而一向颇受外国旅游者喜爱的北海道和京都也分别以37万4570人和25万1990人排在第四位和第五位。从这一组数据可以看出,集中体现日本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情的传统旅游目的地,例如北海道、京都,仍受到旅游者青睐,而东京都、大阪这样的中心城市也成为很受旅游者关注的旅游中心点。(米灏)来源中国新闻网)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