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北海道 >> 正文

日本北海道:享受地狱中的天堂

作者:杨孝文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1-26 14:2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享受地道的日式服务)


我期盼躺在槐花的地毯上


但愿就此进入长眠


永远深深埋入满地落花的清香


——《槐花》


这是日本现代著名诗人大贯喜也描写北海道的诗句。大贯喜也勤奋、多产而富于正义感,历经战火之危和沧桑岁月之苦后,辗转来到北海道安家落户。北海道这个开发未满百年的自然丰饶的神秘地域,对他来说,与喧闹的东京相比,简直就是一处“世外桃源”。


其实何止大贯喜有这样的感受,随行的每一个成员自踏上北海道的第一天起,就对诗人曾经描绘过的一系列色彩斑斓的景物感触良多,那“朱红的花道”真的“不忍用鞋子去践踏”。只不过,诗人不忍践踏的是春天的槐花,而我们不忍践踏的是深秋的红叶罢了。


离开了小樽,汽车蜿蜒前行在去往登别的路上。如果说小樽是天堂的话,我们现在正走向地狱——登别地狱谷。


登别是日本北海道胆振支厅的城市,属于室兰市的卫星城市,登别是北海道最著名的温泉旅游胜地,四面环山,绿树掩映,风景秀丽。到登别,有两件事情不可不做,一是洗温泉,二是参观地狱谷。


一个小小的北海道,光机场就有十几个。公路系统同样非常发达,但以普通公路为主,一般是二车道。在北海道的几天,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是大巴,几天下来,我没有在路上看到一件超车的,所有车辆似乎都不紧不慢、秩序良好地行驶着。


公路两侧立有一系列的路灯杆,灯杆上都有一个标尺,标示出道路的宽度,主要防止冬天下雪天车辆开出公路。我们去的时候虽然还未到冬天,但所有汽车都换上冬季轮胎。北海道山多,冬天雪多路滑,所有车辆都必须换上防滑轮胎。


傍晚时分,我们抵达登别万世阁。跳下大巴,便闻到了空气中淡淡的硫磺的味道。登别,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领了钥匙,回到各自的房间,都是典型的日式塌塌米,虽然不算大,但非常整洁、温馨。


这确实是一处特别的所在,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闻到硫磺溶液形成的水流、池塘以及不断往外冒的硫磺蒸汽。在狭窄的峡谷里竟然涌出11种温泉,可治疗多种疾病。北海道的宾馆以温泉宾馆为最高档,住宾馆可以免费洗温泉。据说过去可以男女共浴,现在没有了,不过,晚上十点男女浴室互换,这跟我国的温泉度假村是完全不同的,导游说这是为了满足人们的好奇心,也是阴阳调和文化的缩影。


只有在日本,你才能体验到什么叫“泡”温泉,因为这里的温泉最讲究,从浴衣穿着到泡温泉规则,很多规矩都充分体现了日本人做事的精和细。在日本泡温泉必须全裸,当然是男女分开。如果室内温泉不能完全满足你,那么露天温泉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躺在温泉池的石头上,身边雾气腾腾,微风吹散浓雾,仰望天上繁星,宛如仙境般。


北海道的宾馆给人的印象除了卫生,还是卫生。卫生间全是一体化的卫具,马桶圈都是温热的,如厕后,按钮冲一下PP然后烘干,感觉非常舒服。


可能是玩累了,也可能是再也不用担心会滚到床下去,晚上睡在塌塌米上很快便进入了梦香!


来登别的游人都不会放过多泡几次温泉的机会,一天三泡,一定要过足温泉瘾。第二天早上,当其他人还在睡梦中时,我悄悄地爬起来走出宾馆,感受一下登别的早晨。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