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游记:慢享悠长假期

作者:未知  来源:时尚网   更新:2012-2-29 10:1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三城

东京,现代气质大都会

京都,感受古朴自然的遗韵

最精彩的收尾,留给名满天下的大阪城

  日本是一个最适合举家出游的国家。空气清新,环境宜人,周到细致的服务,新鲜质优的料理,毗邻相近的文化,国际驰誉的景致,让主妇置身购物天堂,孩子畅游梦幻乐园,男人亲历战国版图——在日本,没有人能拒绝悠长假期

  东京 现代气质大都会

  与其说日本之旅总是从成田开始,不如由酣畅的铁板烧接风开始吧。烤肉续力,清酒解乏,而新宿最适合此刻的走马观花,置身于霓虹与屏幕照映下的人群,东京初印象,从红灯区开始,一览无余。

  体力最好的白天留给孩子,东京的迪斯尼完全对得起5800日元的票价。小熊维尼猎蜜记等7个节目都有 fastpass,可省却很多排队时间。2008正值建园25周年,大型巡演特别丰富,眼福不浅。由于项目过多,用餐时间紧张,特别推荐园内的硕大火鸡腿,性价比超高。如果一天玩不够,项目更刺激的 Disneysea 就在隔壁。但更推荐毗邻的台场,这是当今最 IN 的半岛游乐区,不论彩虹桥、富士电视台还是 Mall,都赞到异国客和本地人通杀的程度!

  浅草寺前熏香炉,再去皇居体味静谧中的建筑,也只有东京能如入定般,隐匿于闹市中,护住“和”式底蕴。东京塔虽然平淡,不过脚下全镂空设计却是核心竞争力,身临其境时腿很颤!

  女人专属时间,轮到原宿、涩谷、表参道、代官山、银座五连发了,潮人扎堆名品聚集地的时间,足够老公带孩子杀回 Disneysea 了。血拼完毕,不去 Ameyoko 屯点药妆实在太亏,补完货走到底就是秋叶原,Yodobashi 可用银联又退税,不过除非御宅族要淘宝,买电器现在大家都去更价廉物美的 Bicamera 了。

  帕特雷城摩天轮

  推荐理由:围海造田的台场,是日剧爱好者的天然剧场。坐在 Tokyoeye 上看复刻版自由女神像,可是在其他名城办不到的哟。旁边还有向外国人免税的 Aqua City、维纳斯城堡等够玩5小时,300多日元就能吃到的冰淇淋薄饼,更是物超所值的全家之选。

  京都 感受古朴自然的遗韵

  到京都,怎么能不去富士山?没在山顶的云海中看到“影富士”,又怎么可以说到过日本呢?著名的箱根温泉也坐落于此,全家共浴既养生,又可见男女共浴之壮景,在榻榻米温泉旅店休整一晚,搭新干线开往京都。

  古都气韵,大至建筑风格,小到平民衣着,都和东京呈现出截然的不同。它是疏落的,雅致的,樱、杏遍植,落英缤纷。它是唯一远离火山、战争破坏的,砖墙瓦顶,3层而终。到了京都,旅人变得安逸舒缓,饮一杯清茶,撞一声古钟,紧凑的脚步释然成了度假心境。

  各具特色的二条城、金阁寺、祗园,每处的典故都足以在日本史上留下墨迹。事先如有准备,和孩子一同查阅过资料,进行实地观摩时,全家的交流,可藉此水乳交融。

  当然,最不能遗漏的,当属国宝级的清水寺。这片半坡而伫的神奇全木结构建筑,历千年而不腐、不蛀、不焚,是为奇观。其中的古皇宫名曰太平,占地百亩,碎石遍地,皆为防忍者行刺所设。如果女士们穿了细高跟鞋到访,无疑是步履艰难。

  一次重寿司

  京都料理是由皇宫料理、寺院的精进料理、怀石料理发展而来的,原料主要是野菜、鲜鱼等。位于八坂神社对面的一次重寿司店有100多年的历史,它没有炫木的招牌,因为鲭鱼寿司就是最吸引人的活招牌。

  Tips 赴日旅游的准备事项

  1.提前至银行办理每人额度为5万元的实名存款证明,该笔存款将会被冻结3个月时间。旅行社须另行收取每人5万现金抵押。

  2.须由所在单位开具收入证明,并在签证时出示本人的国际信用卡。少年儿童须持有效学籍证明,老人凭退休证代替,无国际信用卡者,可购买电子支票代替。

  3.从事自由职业者或全职家庭主妇,须抵押至少30万现金。如有拒签历史者,旅行社可能会收取多至50万的押金。

  4.日本免税带入物品范围:酒类限3瓶,各种烟草总限额500克,香水限2盎司,其他物品限20万日元。

  赴日旅游的准备事项

  从京都乘 J R 至大阪,只需30分钟。天保山区的摩天轮,承载着孩童雀跃的兴奋,女人向往的浪漫,男人守护的幸福,这遗世独立的轮舱,也许会是静默的,却难得能让全家人都感受到有情相守的珍贵。

  比起东京的奢糜,主妇的品级更适合心斋桥、道顿堀,周末的各大美容品专柜更有8折左右的优惠。而在食材特产方面,大阪府的烤章鱼,不论做法还是吃法,都首屈一指,因而“明石烧烤”享誉寰宇。

  如果当初孩子吵着要去 Disney 而没有得到满足,那么到大阪环球影城弥补吧。虽然没有免费的 fastpass 让排队时间很长,但,蜘蛛侠、回到未来、史莱克4-D 历险记这些项目,逼真效果比 Disney 还强。

  最后也是最精彩的收尾,留给名满天下的大阪城。幕府争雄的绮梦,在镶铜镀金的天守阁得以传诵不朽。从残存焦黑的石壁,仍可怀想当年德川与丰臣交战时的壮怀激烈。身披丰臣秀吉的戎装,在内外护城河、大手门、多门箭楼的掩映下,俯瞰大阪倾城之姿,是每个男性战国迷的终极向往。

  OS 药妆店

  在东京也飘过几回,但未必来得及驻足。走到心斋桥时,醒目的 OS 字样区别于其他杂牌药妆店,进去逛逛就知道基本是最便宜的一家了。如果用惯大牌保养品,在小店买些美容饮品和药片,安全性也是绝对有保证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