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体验日本的农家乐旅游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旅游报   更新:2013-7-13 13:5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雷媛媛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在日本游玩,当地朋友山口先生邀请我体验农家乐。来日本之前,就一直想体验一下日本的田园生活,因此我欣然前往。

  山口先生带我去的这家农家乐,位于长崎县市郊。这家农家乐的项目非常丰富,主要业务包括餐厅、采摘园、新鲜组、果酱加工、面包工坊、冰淇淋工坊、糕点工坊、体验教室和农业塾。

  餐厅和采摘是国内农家乐较为常见的项目。到农场时已是正午,于是第一个项目便是去农场餐厅品尝农家饭。餐厅不大,桌椅装潢以木材为主,饮食是自助餐的形式,食品价格也不贵。餐厅的食物看起来并无独特之处,但是这些食材全部来自农场内部,新鲜时令,并且没有喷过农药,吃起来十分安全放心。

  吃完午餐,我们去参观农场的草莓园。草莓园位于一个温室大棚中,草莓并不是直接种在地面土壤中,而是像盆栽一样摆放在上下两层的铁架子上。这样不仅节约了土地,还可以调节位置,方便种植,同时也方便客人采摘。美中不足的是,草莓的味道稍微有些逊色。

  新鲜组其实是一家农产品直销店,专售农场和当地产的新鲜瓜果、蔬菜、水产、肉类以及加工食品和鲜花。这些商品上大多标注了农户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有些甚至还印上了农户的照片,这大大拉近了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的距离。此外,这些商品未经长途运输,新鲜水灵,因此大受欢迎。我买了很多新鲜瓜果,准备答谢山口先生的热情接待。农场的瓜果和市场瓜果比起来,不仅新鲜,价格也很实惠。

  农场的果酱加工、面包工坊、冰激凌工坊以及糕点工坊,都可算作农产品加工,这些加工品的材料主要来自长崎当地,在经过技术攻关之后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体验教室和农业塾则是体验和互动类的旅游项目。在体验教室里,我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香肠、果酱和好看的西式糕点,还跟农场老师学习插花和厨艺。游玩之余还能学些本领,这些活动很受游客欢迎。

  山口告诉我,农业塾实施会员制,向会员传授农艺,让会员享受耕种的快乐。会员可以从农场“租借”一块耕地,自己决定要种植的作物,农场提供种子、化肥、农具以及技术支持。

  日本农家乐之游,让我如愿以偿地体验了日本的田园生活。农家乐丰富多彩的业务活动,给我的日本之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本富山县五箇山相仓“合掌造”村落全景。


  世界文化遗产五箇山“合掌造”村落位于富山县南砺市,是相仓和菅沼两个小规模村落的合称。五箇山“合掌造”村落与岐阜县白川村的“合掌造”村落一并于1995年12月9日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合掌造”是日本农村传统民居的一种建筑方式,为木造建筑,不用一根钉子,屋顶以茅草覆盖,呈人字型,如同双手合十一般,因此得名。“合掌造”建筑屋顶房梁东西走向,使房屋能够获得充足的采光量,减小风力,同时坚固的正三角形屋顶建造方式可以避免冬日的大雪压垮屋顶,体现了人们的生活智慧。 吴鸢 摄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