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新泻县雪国之旅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2012-4-11 10:3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雪国”之旅,令人回味的不仅是雪

  ——日本新泻县采访见闻录

  

 
汤泽滑雪场,小朋友在滑雪。本报记者蒋廷玉摄

  

  雪!雪!

  从飞机上鸟瞰位于日本海一侧的新泻,最抢眼的就是雪:惊涛拍岸卷起的千堆雪与绵延群山上的皑皑白雪交相辉映。

  3月下旬,江苏早已进入无雪季,而在日本的“雪国”新泻县,记者却亲历了一次“雪国之旅”,策划这次采访的是本报友好单位——日本新泻日报社。

  诺奖《雪国》让世界注目“雪国”

  日本的县,相当于我国的省。

  位于日本中部的新泻县,是日本海一侧最大的县,人口约250万,县政府所在地新泻市人口为80万。

  新泻作为日本的“雪国”,可谓名不虚传。3月27日,记者从新泻市乘车到著名的滑雪胜地汤泽町采访,高速公路上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竟有1个多小时是在雪原上穿行,路两边两三米高的雪堆比比皆是,绵延起伏的雪山,积雪覆盖下的村庄和树木,构成了一幅幅形态各异的“雪景之画”,令人目不暇接。

  “滑雪场的营业时间,从每年12月中旬开始,一直延续到5月上旬积雪消融。”汤泽町滑雪场之一GALA滑雪场的负责人剑持义胜告诉记者。汤泽的“雪粉”,来自日本乃至世界各地。漆原优骑小朋友一家3口开车2个多小时来到汤泽。“我们经常来这里滑雪健身,今年快有20次了。”漆原先生告诉记者。森田裕次一家3口则是第一次来这里滑雪,“汤泽的雪,看起来特别漂亮,滑雪的感觉也特别好。”

  雪的禀赋好,只是“雪国”魅力源之一。“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川端康成的名作《雪国》,生活原型就在汤泽。”汤泽町雪国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雪国”原先没有这么出名,是川端康成的《雪国》,让“雪国”真正名扬世界。

  便捷的交通为人们体验“雪国”风情大开方便之门。“东京新干线在汤泽设有分站,只要搭乘30分钟左右一班的新干线,就可以直达‘雪国’。”汤泽町相关负责人介绍,滑雪租借服务门市就设在车站内,游客不出车站即可一举搞定各种滑雪需求。

  据介绍,全日本共有滑雪场600个左右,新泻县有近80个,而汤泽町就有12个,每年都会大发“雪财”。汤泽町观光协会专务理事上村信男算了一笔账:每年来汤泽滑雪、观光的国内外游客达400万人次,以每人消费2万日元计算,全年的收入就达800亿日元。

  “上个世纪90年代,每年到汤泽来观光的人数更多。近几年由于经济原因,观光的人数在减少,所以町政府正在积极向国外游客推介汤泽的风光——已到中国推介过两次。”去年到南京观光过的汤泽町町长上村清隆坦言,很希望江苏的游客到汤泽町观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