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温泉 >> 正文

体验日本长崎泡汤风情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7-17 10:4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到了冬季最冷的时候,怕冷的朋友寻找旅行地目光会瞄向南方了,日本长崎的冬天除了舒适的温度和清新的美景外,更是值得一去的温泉旅行地,感受这个季节最合适宜的“泡汤”体验,实在是美妙至极。


日本温泉很有名气,也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著名的温泉地有伊豆、箱根、别府等。到了日本,要是泡不成温泉实在太可惜。即使长崎的温泉没有别的地方有名,但也具有着当地的特色,在温泉王国的日本,总还是值得感受一下日本的泡汤文化。


日本温泉旅馆外面看似乎很小,进去却是别有洞天。大堂小而古雅,隔着庭院的玻璃墙顿觉豁然开朗。身着传统和服的旅馆老板夫妇笑容可掬地迎进送出,暗色的方木横亘在池塘,安静而美艳。吸引人的不仅仅是温泉还有温泉旅馆的这种精致。温泉旅馆高低错落,几乎都是木造建筑,灯光隐隐从房子里透出来,木头的温润质感在昏黄的灯光下,格外有“家”的感觉。尤其在冬日,“家”会有热腾腾的感觉,这也是不少日式温泉旅馆沁透出的一种质感。


日本人泡汤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绳纹时代(日本的新石器时代,因使用绳纹陶器而得名),在许多神话故事中也出现了泡汤的情节。从日本的温泉文化可以感受日本人生活的精致和精细。在进入浴池前,要先在池外将身体冲洗干净,带着洁净的身体入池;不要将毛巾带进温泉池内,可将毛巾放在浴池边或褶起来放在头顶上;不要在温泉池内洗头或洗身体,不可在温泉池内使用香皂或洗发液;不要在温泉池内大声喧哗,打闹,游泳或奔跑,要保持安静。温泉的温度,太冷太热都不太适宜,最好的泡汤时间为10分钟。


初次泡温泉的人多少会有些小心翼翼和不适用的感觉,有的人只泡了不到5分钟便有血压升高、呼吸急促、头晕目眩等不适感,但是过一段时间让自己放松下来,身体就会慢慢适应下来,身体的每个毛孔都像被打开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四肢软绵绵的,身体的每个细胞像是被打开了,整个人出于放松舒适的状态,消除一身的疲惫,可谓是极致享受。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