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旅游攻略】如何在日本少花钱就吃饱喝足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晨报   更新:2015-3-4 13:0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如何在日本少花钱就吃饱喝足



史诗


日本人对“吃”非常讲究,但表现方式与中国不同。日本是个单一民族、单一文化的国家,菜肴的种类有限,所以,日本人对每一种菜肴的要求都非常苛刻,内部的小类型划分也非常细致。例如面条,中国人会直接说“去吃面”,如果再多说几句,才会具体谈到吃什么面。但日本人会直接说“去吃乌冬面”、“去吃拉面”、“去吃荞麦面”等,很少单独用“面”这个笼统的概念。这也是日本文化的一个特点:特别注重对细微之处的体验,尽可能让一切精确而精致。风景如此,饮食也是一样。


很多人都把在日本吃饭总结为两点,一是贵,二是吃不饱。特别是男士,日本料理似乎是分量少的代名词。其实只要做足功课,吃得巧,吃得对,照样能在日本花不多的钱就吃到走不动路。以前听过一句形容日本的话:“一千块钱一碗面。”如果不了解日本,这句话听起来确实夸张,但1000日元(约53块人民币)餐在日本确实属于低价位。那么花上1000日元,在日本可以吃到些什么廉价美食呢?


如果吃面的话,拉面、乌冬面、荞麦面、素面、宽面条等都比较常见。拉面是日本人最钟情的料理之一,大大小小的拉面店遍布日本,各地都有自己的代表口味。在真正好吃的拉面店里,即使是一碗最简单的盐拉面或味噌拉面,都能让人回味无穷;乌冬指那种粗粗的圆柱形面条,一份乌冬面的量一般都不多,汤以清汤为主,好的乌冬面爽口顺滑,但不好的乌冬面就会有种黏黏的感觉,嚼起来很费劲。


在日本,连锁快餐的价格并不高,类似吉野家的连锁快餐非常便宜,和中国的吉野家价格差不多,大碗的价格一般比标准碗只贵一两百日元,饭量大的男士可以选择。此外,日本还有很多中餐馆,但和真正的中国菜有所区别。中华料理很多时候都是日本人想象中的中国饭,味道早已被改得面目全非,属于“只有日本才有的中餐”。如果不吃炒菜,只吃单份的面、饭类,价格不会超过1000日元。天津饭是典型的日式中餐,把一团米饭扣在碗中,将摊好的鸡蛋盖在上面,然后在浓浓的汤里加上笋丝、蛋花和葱花。很多日本人都是来到中国或问过中国人后才恍然大悟:原来中国并没有天津饭。


回转寿司和定食也是不错的选择。日语中的“回転寿司”,是吃廉价寿司的最佳方式。回转寿司店有两种,一种是均一价,一种是按盘子颜色计价。便宜的均一价回转寿司店,一盘寿司在100、150日元,一般情况下1盘两个寿司,如果鱼类特别名贵或分量特别大,1盘只有1个寿司。除此之外,店内一般还会提供味噌汤和其他小菜。日本不少餐馆的午餐都比晚餐便宜。晚餐平均消费两三千日元的餐馆,如果在中午去享用特价套餐,甚至不到一千日元,性价比很高。


而定食是指包含主菜、凉菜、米饭、汤、甜点等多种菜肴的套餐,每种菜的分量都不多,放在不同的小碗里,用一个餐盘端上来。定食根据内容,价格差距很大,从1000日元以下到几千日元不等。而像麦当劳这样的西式快餐,在日本也属于低价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