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箱根山喷发警戒升级 旅行社将改游客行程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综合   更新:2015-5-8 8:3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箱根山喷发警戒升级 旅行社将改游客行程


据香港《文汇报》5月7日报道,日本著名温泉区箱根的火山喷发风险进一步上升,日本气象厅6日宣布,把箱根山喷发警戒级别从1级提升至2级,这是2009年开始实施警戒制度以来该地区首次。


据报道,位于箱根山的著名景点大涌谷已全面封闭,半径300米范围内的居民需要疏散,途经大涌谷的箱根空中缆车也停运。箱根是中国香港游客赴日热门地点之一,香港地区有未来几天出发往当地的旅行团需要更改行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局5日一共观测到116次火山地震,是有纪录以来新高。气象厅官员指出,相比箱根山附近此前发生的多次群发地震,5日的地震规模较大,震源较深,反映地底可能有异常。官员称尚未发现箱根山有大喷发迹象,但存在小规模喷发的可能性,或导致大型喷石飞散至周边,呼吁民众保持警戒。


当局此前已关闭大涌谷半径3公里内的徒步登山路线,6日再扩大禁止进入范围,前往大涌谷的公道禁止通行,连接早云山至桃源台、途经大涌谷的箱根空中缆车暂停营运,巴士临时改道。


据报道,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表示,大涌谷区内有硫磺及温泉景点,但仅属观光性质。他透露,旅行社即日起至5月8日出发的旅行团均不会途经上址,仅一个5月9日出发、共33人的团原本会到大涌谷,现已取消行程,改往箱根另一地区芦之湖观光。


纵横游执行董事袁振宁表示,5月有8个团会到箱根山一带,日方未有因警报级别提高而封闭途经箱根山一带的道路。但旅行社已做好准备,如果火山爆发级别再提高,或是出现大型震动,他们会取消途经箱根山一带的旅行团所有东京以西行程和浸温泉的安排,改为留在东京市中心。现时有4个会途经箱根山的旅行团在日本,暂时未有受警报影响。旅行社接获零星查询,但暂时未有人要求退团。


箱根山是由多座火山熔岩构成的复合式活火山,最高点海拔1,438米,自13世纪喷发以来,至今一直未有大型喷发,小规模群发地震和喷发则时有发生。有分析认为,当局今次迅速提升警戒级别,是因为去年御岳山突然喷发造成严重伤亡的前车之鉴。(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