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限制日本跟团游?国家旅游局:未下过类似文件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更新:2017-9-26 11:5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消息,9月21日傍晚,日本TBS电视台发布了一条新闻,称中国有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旅行社限制赴日团体游客的数量。继韩国之后,难道赴日旅游也要受到限制了?请看社长的调查。


日媒:赴日团体游遭遇禁令



TBS电视台有关报道的视频截图



TBS电视台报道的内容


TBS电视台的报道称,本月中旬,中国政府对旅行社发出了相关通知。各地情况各不相同,北京一些旅行社被口头通知“请减少赴日团体游数量”。而在山东、大连等地,各旅行社发团人数被限额,一些已经把一年内额度销售完毕的旅行社,甚至不再发团。



TBS电视台报道的内容


关于原因,报道称还不清楚,猜测是为了防止资本流向海外。


早在9月15日,《日本经济新闻》也报道了同样的新闻: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的内容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说,福建省旅游相关部门要求各旅行社减少团体游数量。另外,河北、河南、湖北等地也收到了同样的指示。


文章说,北京等大城市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并且自由行不包含在内。中国国家旅游局也否认曾做出该类指示。


这篇文章同样分析称,限制团体游数量可能是一些地方为了防止外汇流出。


日媒报道是否属实


对此,社长以游客的身份咨询了北京、山东、大连、河北等地的几家大型旅行社:


山东济南一家旅行社明确表示,现在不发日本团,日本、韩国旅游团均已停掉。另一家山东旅行社则透露,目前赴日团体游确实会有限额,但是具体限制到多少人,还没有决定。


辽宁大连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称,确实收到了限制团体游人数的通知,所以目前还没有制定今后的旅游产品。但今后赴日团体游的价格可能会提高到8000以上,从11月开始正式实行。


而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的旅行社则表示,没有听说限额一事,所有旅行团照旧运作。北京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听说此事,并称如果属实,肯定会在旅游圈炸锅。


社长最后致电国家旅游局,得到的回复是:“没有下过类似文件,也没有听说过此事。”


日本网友的反应竟然是开心


TBS电视台的报道在日本雅虎新闻网上得到很多网友的回应,按照点赞最多的评论来看,网友简直是一片欢呼:



在网友的评论中间,还有日本知名记者中岛惠对此事的看法:


她认为,或许限制团体游的理由是为了防止资本流出到海外。她说:“虽说 爆买 有减速趋势,但中国游客的消费金额非常庞大,不得不表示担忧。”她提到,现在中国访日游客中,有40%是跟团游,60%是自由行,可以预想今后自由行将会迅速增加。因此,她猜测即使相关部门阻止,中国人出国游的热情也不会减退。而TBS电视台在报道中,却提到中国游客减少将对日本旅游业产生影响。


日本观光厅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额是1.4754万亿日元,人均消费达23万1504日元。2016年日本接待2400万人次外国游客,其中中国大陆游客达637万人次。在日本政府大力发展“观光立国”的政策下,显然,失去中国游客将是一笔重大损失。


如果限制团体赴日游,你如何选择呢?


(原标题:纳尼?中国限制日本跟团游?这消息靠谱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原标题:中国限制日本跟团游?国家旅游局:未下过类似文件)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