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深圳女子预订80后导游陪游日本,结果损失数万元

作者:报料  来源:奥一网   更新:2018-5-19 19:1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深圳市民朱小姐向南都记者报料,她在同程旅游网购买了4月8日至12日日本旅游服务,花费43000元。行程开始前她就要求安排80后司机导游,到了当地却发现司机是位50多岁的大爷。朱小姐要求更换导游遭同程网拒绝,于是她另行找了导游完成后续行程。事后,朱小姐要求同程网退还在日本期间的包车和导游费用,而同程网表示只会退还3000余元的赔偿金。


投诉行前预订80后导游,到达后发现导游是60后大爷


朱小姐告诉南都记者,这趟行程,是她为公司几位领导安排的,因为公司领导都是年轻人,所以在安排司机导游方面,也要求找一位80后导游。在预订行程前,她与同程网工作人员已经提出这一要求,但到了日本后,却发现同程网安排的是一位50来岁的导游,要求导游帮忙预定的餐点也被同程网客服以“忘记了”为理由推卸责任。在第一天的行程之后,朱小姐就要求同程网更换导游,但遭到同程网方面拒绝,对方并在聊天中表示“退单吧”,因而朱小姐自行找了其他导游继续行程。


行程结束后,朱小姐联系了同程网的客服,要求同程网退回未使用的4天包车费用、临时找导游发生的费用16036元以及30%的违约金19050元,而同程网不同意这样的赔偿方案,朱小姐多次与网站沟通无果。


朱小姐告诉南都记者,截止到今天,同程网已经有将近1个月没有和她联系,也没有任何要进行退款流程的表示。朱小姐质疑,同程网在此次订单执行的过程里价格不透明,没有和她公示过酒店、包车每个项目具体的价格,并且没有服务人员全程跟进对接,售后处理态度也较消极。


图片


朱小姐上传在微博的投诉资料。


回应同程网:已给出明确处理方案,决不推卸责任


同程网华南地区副总经理苏峰告诉南都记者,同程网此次提供订车的服务的过程中,确实未能按用户要求提供80后司机,因为日本社会老龄化较严重,大部分司机都为70后,所以未能协调成功。他表示,朱小姐公司领导一行抵达日本机场后,曾因司机不是80后拒绝上车,双方僵持了几个小时,“我们的司机也觉得很受伤,很不受尊重”。


苏峰告诉南都记者,为免影响出行,同程网建议朱小姐先继续行程,协商隔天调整,但朱小姐在协商过程取消了订单并额外预定了其他的服务,产生了额外费用。事后要求同程网退款并承担额外预定费用加上30%违约金。


由于事实细节仍待理清,同程网目前准备垫付未产生费用退还客户3780元(未使用的包车3600+送机780-接送机超过3小时600,共计3780元)。至于朱小姐所质疑的费用不透明,同程网方面表示,他们在行程开始前就向朱小姐提供了费用明细,在和相关工作人员经过确认后,同程网方面表示,此次行程5天的车价是9280元,同程方面共产生了2天的用车费用,最终决定退回2天的车费。


同时,苏峰告诉南都记者,他们的工作人员没有与朱小姐联系,是因为朱小姐始终没有同意目前的赔偿方案,“我们已经给出了明确的处理方案,他们愿意的话随时可以处理,但他们不表态,我们也不好天天打扰”,苏峰表示,后续同程网仍将本着客户第一原则,依照法律来解决此事,决不推卸应该承担的责任。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