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旅游排行榜发布 日本升至第九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2015-5-12 20:2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主办达沃斯论坛等重要国际会议的瑞士民间研究机构“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对世界各国、地区旅游业魅力和对游客吸引程度的2015年旅游、观光竞争力排行榜。日本自申办奥运会以来提出“热情待客”的口号,也受到关注,此次排名已由2013年的14位上升至第9位。


这份机构的调查报告有这样几项,一是根据服务水平,一是根据服务人员的素质。日本在这两项排名方面都属于前列,确实,日本服务员的服务水平,在世界的各国当中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就是一定要给客人、游客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这话说起来非常容易,做起来并不容易。比如日本温泉的服务,当客人在车站一下车,一下飞机,他有自己温泉的车去接客人。而所有的温泉里头的服务人员要站在门口来鞠躬,穿着和服迎接客人。更为重要的是,当第二天早晨客人离开的时候,他们要用专车来送客人,而所有女将,也就是说领班的女的老板。温泉基本都是这样,要带着所有服务员,站在门口向客人鞠躬表示欢迎,他们每天清晨的工作之一就是要站在门口,弯着腰鞠着躬欢迎、欢送一波又一波的客人。所以,它的服务水平就表现出来了。


日本在五年后,也就是2020年要举办东京奥运会,为开好2020年的冬季奥运会,日本真的是蛮拼的。为吸引游客下了很大的功夫。而且这一次不仅仅是为东京吸引游客,他们提出了一个广域吸引游客的概念。所谓的广域就是说你到日本以后,要参加东京的奥运会,要观看东京的奥运会,还要到周边地区去玩,还要到南边冲绳去玩,还要到大阪、京都、名古屋去玩。


在这种情况下,首先他们推出2016年要实行的一种餐厅、酒店、旅馆零售的一种认定目标。日本人做什么事情都希望标准化,有标准可以根据这个去检查,达标了,就是好的。不达标,就争取达标。包括所有像插图,语言设置,要有中文、英文、日文、韩文,还有包括菜单上的设计,都列出各种各样、非常详细的标准。所以这种认定标准,或者叫认定目标,一定会推进日本在旅游方面服务的一个标准化的设施。(《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蒋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