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推出游客指纹认证系统 追求一站式认证支付

作者:佚名  来源:qianjia.com   更新:2016-4-14 12:37: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读卖新闻》报道:从今年夏天开始,日本政府计划测试一套游客指纹认证系统,即一个指纹就能帮助游客完成身份认证、商品购买和服务费用支付。日本希望赶在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前找到一种更有效的犯罪案件数量控制手段以及减轻游客出行携带现金或信用卡负担的方法。接下来,他们将率先在一些旅游中心的人气零售店展开测试-300家纪念品商店、餐厅、酒店及其他娱乐场所。



不过在现有政府的规定下,游客入住酒店时仍需要出示护照。


去年10月,位于长崎的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主题公园就引进过这样一套类似的系统,并且得到的反馈都非常正面。这家主题公园的发言人称:“系统得到了客户好评,还包括了孩子,因为他们不再需要带钱包了。”


此外,日本还打算面向其国内公民推出这样一套系统,它将让人们不用银行卡也能从ATM机中取钱,这将大大提高安全性、减少信用卡欺诈交易的发生。



日本政府计划将此系统在2017年辐射到日本全国,并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去岛国游玩观赛会方便许多。如果能实现,此系统将是日本游客的一个大大的福利。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