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富士山 >> 正文

日本绘制富士山喷发疏散路线图 面向游客等人群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6-12 9:0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绘制富士山喷发疏散路线图 面向游客等人群



资料图:富士山。


据日媒报道,日本山梨县政府日前首次绘制了富士山突然喷发时的疏散路线图。路线图根据该山此前喷发情况,设想了山梨县一侧的4种情况,用箭头分别指明了各种情况下的逃生方向。据悉,面向登山者及游客的疏散路线图在全日本的火山都很罕见。


日媒称,近年来,夏季登山季节有30万人左右前往富士登山,其中六成从山梨县一侧的吉田口进入。县政府将呼吁进山者携带路线图,作为安全疏散的参考。


图上除疏散路线外,该县根据火山口的位置还标注了喷出石块和火山灰可能到达的范围。除从现有道路下山外,若多个火山口形成的火山口列及熔岩流阻断了道路,可以暂时向山顶方向转移。


据悉,可能喷发的4种情况为:(1)山顶西侧出现火山口,向西方流动的熔岩流阻断了富士SUBARU线;(2)火山口列阻断该线,熔岩向西北方向流动;(3)火山口列阻断该线,熔岩流向西北偏北及东北偏北方向流动;(4)火山口出现在吉田口登山路附近,向东北方向流动的熔岩流阻断了林道泷泽线。


据了解,山梨县此前曾为山脚下的居民制作了喷发时的逃生地图,2014年9月发生御岳山喷发后开始探讨进山者的安全保护措施。探讨中还假设突然喷发导致主要道路无法通行,对可徒步疏散的登山路和林道进行了现场调查。


山梨县今后将考虑对老年人和外国人的引导措施,进一步改进疏散路线图。静冈县也开始绘制富士山喷发疏散路线图,力争在今秋前后完成。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7个世界顶尖美景 小小的日本

    日旅馆由火车车厢改造而成 收费

    日本2018年半数ATM机支持海外卡

    日本现“寒冰露天浴” 室外泡热

    成田机场上百台扭蛋机大受欢迎

    日美环球影城将开设任天堂主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