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夏日炎炎 躲进日本清凉古都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18-7-3 20:2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气越来越热,外出旅行也最好能去凉快些的地方,旅途也不宜太远,避免劳累和中暑,对于老年人来说尤其要注意。这样一来,日本又被列为了上佳的选择。从清新宜人的自然风光,到礼貌谦和的日本友人;从深厚悠长的历史宗教,到和敬清寂的茶道文化……日本的方方面面似乎都透着清净与恬淡,不由地便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如夏日里的凉风一般令人感到清爽惬意。这就出发,前往这个去多少次都不够的清新国度吧。


日本的精神故乡


——社寺之都奈良


奈良是日本一座古老的文化城市,曾经作为首都,因而有着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古代这里是大和地方,是日本文明的始源,也是传统文化的中心,日本国民视位“精神故乡”,可以说是了解日本文化不得不去的地方。这里有8处世界文化遗产,仅次于京都。奈良最吸引人的无疑是可以同富士山和京都的金阁寺相媲美的大佛像,它位于奈良公园的东大寺内。奈良东大寺有着1200多年的历史,座落在当时的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称作东大寺。公元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下令建造,大佛殿宽57米、深50米、高48米,因木造建筑保存相当不容易,几个世纪以来由于火灾和国内动乱,东大寺几乎付之一炬。今日所见的东大寺大佛殿是1709年重建完成的,东大寺只有当初规模的三分之二,但它仍是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建筑。雄伟非凡的建筑结构和法相庄严的佛像,让世界各地观光客赞叹不已。1998年作为古奈良历史遗迹的组成部份,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大佛殿中的木造结构气宇非凡、气势雄伟,木造工艺令人叹为观止,光一根大柱,竟需三个成人环抱才行!有趣的是,有根大柱底下有一孔,恰能通人,听说穿过此洞,能保佑平安。金堂内有一高15米多的铜制巨佛,日本人称“奈良大佛”,身长2.58米,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铜像。我国唐代高僧鉴真东渡日本传教,历经海难、失明等诸多磨难,矢志不渝,终于在66岁时第六次登陆成功,受到天皇隆重接待后便落脚奈良东大寺,设立戒坛受戒。


奈良的大部分景点都位于非常漂亮的奈良公园内,它几乎占据了城市的整个东部。奈良公园又叫神鹿公园,园内有1200头鹿,它们在佛教传入日本以前被认为是神的信使,至今拥有国宝地位。它们在园中自由地嬉戏徜徉,游客可以购买一些鹿饼干喂食可爱的小鹿。一见到游客手中的食物,小鹿就自动围了过来,急切地用头蹭人,索要食物,不过它们都性情温顺,游客大可以放心地体验亲近动物的乐趣。漫步在奈良公园的草木之间,有温驯的小鹿在周围作伴,令人身心得以放松。


日本的形象圣山


——富士山


富士山是日本的象征,也是日本三大名山之一,被视为圣山,并被选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它是一座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休眠活火山,位于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处,海拔约3776米,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山顶于冬季积雪,直至隔年六、七月才会融化。因而夏天是登富士山的最好季节,一般的登山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富士山的山脚伸展宽广,造型优美,是许多艺术家青睐的创作主题。日本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就曾描绘过富士山的倩影。1000日元纸币的背面也描绘着富士山。据说,在山顶的火山湖中沐浴一下,就能消灾免祸。富士山的美也随着时间和气候的不同而千变万化,日出日落时光芒四射的富士山,云雾环绕时神秘飘渺的富士山,严寒冬季时白雪覆盖的富士山,明媚春日里樱花掩映的富士山……富士山的每一副面容都值得亲临观看。


在富士山山麓周围,分布着五个淡水湖,统称富士五湖,也是日本著名的观光胜地。河口湖位于富士五湖的中央,四周受富士山的自然风景环抱,四时景色极为分明。河口湖群花繁茂,除了粉樱映衬富士山,各式花卉亦一同妆点湖光山色,风景也是无限绮丽。


承载日本美学的生活仪式


——茶道


到了日本,自然也不能错过茶道。茶中的茶多酚亦有抗氧化的作用,对身体好处多多。而观茶道,学习茶文化也能修身养性,使心绪宁静。


宇治茶又有天下第一茶之称,想要体验最地道最纯正的宇治抹茶,一定要亲身来到宇治不可。相传在镰仓时代,荣西禅师在中国修行后,将抹茶的树种和抹茶的制法一并带回日本,并在宇治种下第一棵茶苗,宇治独特的茶香更是令许多人百般留念。近年随着茶道文化的兴起而流行,和果子配上抹茶香,更成为风雅十足的必尝逸品。抹茶其实就是用在茶道里的茶粉,因着茶道的繁复,抹茶逐渐被应用在了日常生活的其他食物上且深受人们喜爱。在宇治市抹茶古街,随处可见抹茶招牌的小店,有着各种抹茶制成的饮品、点心,一定能够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如果要了解传统茶道,显然还是要去传统茶室,以普及茶道为主旨建造的真正的茶室对凤庵位于宇治市观光中心的旁边。因为建在与平等院、凤凰堂相对的宇治川河畔,所以取名对凤庵。除了真正的“本席”以外、还有“广间茶席”“立礼席”,在这里能轻松愉快地观摩和体验茶道。广间的标准茶室,是专门为外地人与海外旅客开放的茶道体验处。从高挂对凤庵的门走入,轻敲一旁的铜锣,不一会,亭主即从茶室入口现身迎接。每天都有不同的茶道流派在这里轮流开釜举行茶席,茶会的流程与细节绝不马虎,茶点和茶室的布置也因季节的不同而变化,仅仅是这份对于茶的认真和执着就足以让人动容了吧。


日本JL双城双自由


5晚6日游


日本航空直飞往返,优质出行之选大阪、奈良、京都及富士山精彩巡游日式温泉酒店入住,享受泡汤乐趣大阪进赠送环球影城门票/东京进赠送迪斯尼门票出发时间:7/147/22价格:8499元/人欢 迎 垂 询:021-62666266,021-31087600转7785


上海不夜城国际旅行社 L-SH-CJ00052


(广 告)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