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爱知县首次调查外国人访日目的 华人多为观光

作者:郭桂玲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1-11 19:12: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最近,日本爱知县以将在中部国际机场出境的外国人为对象,关于在日停留期间住宿地和访问地及消费动向,首次实施了不同居住地特征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来自欧美地区的旅客当中,超过半数为商务客人。另一方面,来自中国大陆以及港台地区的旅客当中,游客占到大多数。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吸引呈现增加倾向的访日外国人,探寻日本国家和不同地域的有效吸引游客政策,爱知县实施了此项调查。爱知县委托民间调查公司于2015年7-10月总计6日,在中部国际机场的国际限制区域进行询问调查,总计得到1940人回答。


调查结果显示,按照访日目的来看,以观光为目的人数最多,占49.7%.以商务为目的人数占22.9%,居其次。以访问亲戚、朋友为目的人数占9.7%。


关于访问爱知县内的观光地(复数回答),回答名古屋城的人数最多,占51.0%.回答名古屋都心的比例占50.9%.回答温泉的人数占27.1%.关于在爱知县食用过的美食(多数回答),回答寿司的人数占57.5%,最多。回答拉面的人数占55.8%,回答生鱼片的人数占37.9%。


按照居住地来看,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以及香港的旅客当中,游客占六至九成。来自美国和欧洲的旅客当中,商务客人占五至六成。首次赴日的中国人当中,72%的人倾向于围绕东京、大阪、京都等大城市旅游。另一方面,赴日3次以上的再次访问者当中,前往岐阜和长野等爱知县邻县比例很高。


爱知县观光振兴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想通过此项调查,有助于今后采取吸引游客措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