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出境自由行消费重点开始从“扫货”转移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2016-3-25 18:0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出境自由行消费重点开始从“扫货”转移


国家旅游局在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1.2亿人次。由于中产收入阶层的扩大、旅游消费的升级、旅游频次的增加,出境自由行的市场规模也在迅速扩大。


2016年自由行发展的趋势,是从经济发达地区向相对不发达地区进一步覆盖,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拓展。根据英国航空数据分析机构OAG发布的中国航空市场报告,日本新增的航空运力中,约60%的在新开的48个航线上,这些新航线中94%是由中国的航空公司运营,而且一半以上都是从中国二三线城市出发;泰国新开的航班中,只有32%是从北上广的机场始发,而剩下的67%,也就是932个航班都是由二三线城市的机场发出。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巨大。


据日本观光厅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在日消费额占全部访日游客消费总额的四成,中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为28.38万日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比其他地区游客在日人均消费多10万日元(约合5590元人民币),位居榜首。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显示:2015年,全球自由行市场规模为42.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2014年增长5.6%。增长主要来自以中国、日本、韩国为主的亚太地区。从区域分布来看,2015年自由行在亚洲所占市场份额为50%~60%,欧洲为70%~80%,北美高达90%。


中国自由行市场的强劲增长有力带动了全球的旅游消费,中国自由行市场的增速为16.7%,是全球的3倍。


2015年,中国出境自由行市场规模已达9300亿元人民币,出境自由行人群高达8000万人次,人均消费11625元,消费同比2014年的8820元增长24.1%;2015年中国国内自由行市场规模为3万亿元人民币,国内自由行人群高达32亿人次,人均消费937.5元,同比2014年增长9.7%。


出境自由行哪些地方的美食和购物街最热门?自由行一次平均要花多少银子?什么时段是出游高峰?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了《2015~2016年出境自由行消费大数据》,对用户属性、消费金额、出游方式、消费偏好进行了详细分析,大数据显示,2015全年出境自由行继续呈现井喷态势,用户消费个性化、智能化的趋势更加明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