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日本药妆店扫货必备指南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日头版   更新:2018-6-12 13:5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夏季临近,又到了许多人N刷霓虹国的时节。药妆店和产品五花八门,价格差异也比较大,到底怎么选才能买得又快又好?攻略奉上。(懒癌患者可直接跳过收下一条君推荐的日本药妆店爆款清单)



认准几家口碑药妆店


松本清



日本药妆店的巨头非松本清莫属。常规品类十分齐全,没有太多猎奇小物。店铺整洁,中文导购也多,贴着黄色标签的是特价商品。是一家综合分较高、不出错的药妆店。


Sun Drug



据说有松本清的地方就有死对头Sun Drug,Sun Drug有日本最便宜的药妆店之称。两家店常常较劲打折,遇上了简直就是人品爆发。


堂吉诃德



认堂吉诃德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招牌上大大的“激安殿堂”(日语里超级便宜的意思)。它家主打的是平民、接地气,更像是日本当地的大型连锁百货超市,连厨具、电器、鞋包、零食等杂货都有。堂吉诃德都是24小时营业的,可以血拼过一轮之后再来慢悠悠补货。



提前查好药妆店的位置


除了以上3家,还可以记住大国药妆店、鹤羽药妆店、cosme store这些名字,都是比较常见的。


一般来说,市中心、大部分车站附近都能偶遇药妆店。


但如果你是个爱做行程规划的“攻略派”旅行者,想要专门放一天集中逛各种药妆店。那么,提前在家做好功课,找好它们的地址,还是很有必要的。你可以这么做:



以松本清为例,搜索官网地址并打开,在页面右上方将语言切换至简体中文。


接着,在上方的菜单栏选择“搜索店铺”,就会跳出全日本的各县市名称,依次选择你住的酒店所在的区域。如我点击的是东京都目黑区。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图片均截自松本清官网)


什么地址附近有哪家分店,都一目了然了。各分店详情里还有具体地址、电话、营业时间、结算方法,和你们都最关心的,有没有资生堂线啦等经营类目。



照着权威榜单买,准没错


接下来,去药妆店里买啥是一个更让大家头疼的问题。


同样的方法,你还是可以在各药妆店官网找到热卖商品,筛选分类非常细,如洁面、洗浴、生理用品等,可选择按人气排序。



当然了,如果你担心药妆店的推荐有“自卖自夸”的嫌疑,权威榜单的参考价值可以说更大。


日本每年会颁发一个根据消费者评价而选出的化妆品排行榜,就是大名鼎鼎的cosme大赏,有粉底液排行榜、妆前乳排行榜等50多个细分榜单,入选的不止有日本牌子。


而且我发现cosme官网特别懂中国人,选择简体中文,会贴心地直接跳转至2017cosme大赏页面!



排行榜就够看好几个小时的了吧。根据自己的需要,记在小本本上,然后就可以杀去药妆店买买买啦。



退完税,感觉还能再买一麻袋


重要的事说三遍。买买买的时候,记得带护照!带护照!带护照!


日本的税率为8%,中国游客在日本购物,买满一定金额后就可以退税,从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到电器、服装都可以。而且不同于一些欧洲国家,需要在离境时提前好久去机场排队等退税,日本的退税可以直接在购物时的柜台办理。



具体可参照日本国家旅游局针对免税问题的官方规定。一般来说,一般商品/消耗品买满5000日元(约290元人民币),就可以放心去退税啦,节省不少。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