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购物 >> 正文

中国游客赴日不再青睐奢侈品 爆买变精挑细选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新闻   更新:2016-5-26 8:4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游客赴日不再青睐奢侈品 爆买变精挑细选


英媒称,随着日元汇率走强和海关政策趋紧,中国赴日游客不再青睐豪表和手袋等奢侈品,而是转而购买尿不湿和面霜。这是安倍经济学实施以来,游客爆买日本百货商场的首度降温。


有分析担心,自去年夏天以来已升值12%的日元的走强可能会对持续创下访客人数纪录的旅游业繁荣造成威胁。


分析人士称,日本政府在2020年前将目前旅游人数及旅游消费额翻一番,达到4000万人次及730亿美元的计划越发不堪一击。而且,日元的持续走强甚至可能会对“安倍经济学”中最关键的访日游客数量带来负面影响。


SMBC日兴证券公司的经济学家渡边博史说:“如果入境游客数量出现下降,对于日本经济复苏来说会是相当不利的。同时还会暴露出太过依赖于日元弱势的安倍经济学的局限性。”


报道称,尽管入境游客数暴涨创下纪录,日本百货店接待的游客数量同比去年上升了7.8%,四月的销量依旧出现了骤降。其中外国游客在日本奢华品牌零售店的消费额同比去年下降了9.3%。


鉴于这一悖论的出现,一些零售商担心,黑暗的一天已经到来——即自2016以来在所有访日游客中多达1/4的中国游客在日本的购买行为已经从一开始的爆买变为了精挑细选。


分析人士称,这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是,非首次访日的中国游客比例越来越高。而中国今年4月初新推出的更为严格的旨在打击奢侈品代购的海关制度也对日本的百货商店造成了额外打击。


报道称,虽然奢侈品销售受到了影响,中国游客在日本化妆品上的花销依然相当强劲。里昂证券公司在东京的零售业分析师奥利弗·马修说,“购买模式已暗自发生改变。”作为旅游业繁荣的大赢家,化妆品厂商资生堂已将其针对外国游客的年销售额目标提高了30%。


今年4月的访日游客数量超过了200万人次,创下单月游客数量之最。而这一数量也是2013年4月——即安倍上台不久,开始下力重振日本经济时的两倍多。


2013年至今年初,日元的持续走低令旅游业获利巨大。赴日旅游和餐饮费用降低,日本的热门奢侈品售价更是一度低过香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