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多地拟向访日游客征收住宿税 温泉税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子晴   更新:2018-4-14 14:50: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杨子晴】随着访日游客数量增加,日本多地纷纷开始探讨实行住宿税、温泉税等各种名目的税收制度。其中,北海道等地为给景区维护创造资金,拟向游客征收住宿税。但因其下属部分地区也要引入住宿税制度,极有可能造成双重征税的乱象。缴税过多,游客经济负担增加,或将不利于提高游客数量。


据日本媒体4月12日报道,北海道地区考虑引入住宿税,准备将这部分资金用于提升景区多语言导游服务体验、维护文化遗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北海道观光局负责人表示,从收益与支出关系考虑,向游客征收住宿税是一种有效的手段。希望游客多多理解。


然而,各个行政区不约而同征税,此举衍生出新的问题。北海道下属的二世谷俱知安町是滑雪胜地,每年吸引众多外国游客至此滑雪赏景。2017年夏季,俱知安町计划从2019年11月起在其辖区范围内征收住宿税。这样一来,游客很可能不得不向北海道及俱知安町交两份税金。


对此,北海道道政府强调,双重征税不会造成混乱,北海道方面将制定合理的税收方案,尽量不给游客造成过多经济压力。然而,仅留宿数日,便要上缴双重税金,这种制度本身或将引发游客不满。


日本京都市、金泽市也将实施住宿税制度,而福冈、冲绳等多地则正在规划设计税收方案。其中,大阪府已确定2029年前将全面落实住宿税制度,单人每晚住宿费1万日元以下也需要缴税。


除住宿税以外,2018年3月,著名的“别府温泉”所在地大分县别府市则暌违40年上调温泉税额度。2018年年中起,温泉税将从50~150日元上涨至500日元。新规实施后,别府市温泉税将成为日本最高额度温泉税。


日本观光服务教育学会会长铃木胜为各地纷纷开税敲响警钟。他表示,对于乘坐廉航来旅游的游客来说,多收一点税都会成为他们的负担。各地政府如此推进征税计划,很有可能造成游客流失。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