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不放过一颗纽扣!探秘东京帝国饭店的洗衣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9-20 8:4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 方艺晓 摄


在电影《捍卫机密》中,基努·里维斯有一句台词:“我要穿东京帝国饭店洗过的衬衫。”


帝国饭店有位来自纽约的客人,常被洗衣部的员工说起。每年两次,这位美国老人都会到帝国饭店,随身带来的是攒了半年的小山般的要洗的衬衣。帝国饭店洗衣服务的知名度可见一斑。


那么,他们为何都对帝国饭店的洗衣服务如此青睐呢?


东京帝国饭店坐落于东京市中心皇宫地区,1890年11月3日,作为迎接海外宾客的“日本迎宾馆”开业,1910年开始提供洗衣服务。饭店成立之初,顾客群体是各国政要名人。因此与之配套的洗衣服务也追求极致:世界各国的民族服装、针织布料的纹理等都是工作人员研究的对象。


如今,位于本馆地下楼层的洗衣工场每天平均收到2000件衣物。员工们接收到脏衣服后首先就是对衣服进行检查,对于衣物上的污迹,先涂上去污药,然后用蒸汽处理,细心地予以清除。纽扣脱落是衣服清洗过程中经常发生的事情。据说,东京帝国饭店的洗衣房内收集了200多种款式的纽扣、各种颜色和材质的针线。洗衣部工作人员会检查每一颗纽扣:对于有可能脱落的那些纽扣会提前拆下来,洗完后再补上去;对掉了纽扣的衣物,则用备有的纽扣补上;对于那些送来时已经有纽扣脱落的衣服,也会尽可能找到相同或相近款式的纽扣补上。高质量的洗涤,使来这里住宿的客人深感佩服。


东京帝国饭店不仅是日本第一家提供洗衣服务的酒店,日语中自助餐(バイキング)一词也发源于此。目前,帝国饭店牢牢占据日本酒店业的金字塔尖,在某种意义上成为日本酒店行业的象征。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