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福岛县寻找突破口留住外国游客 从过境型转型为逗留型目的地是关键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9-20 14:1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福岛县景点·五色沼(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20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友新闻》报道,日本将在2020年迎来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日本政府将增加外国游客作为观光立国政策的托手,而福岛县由于地震以及核电站的影响,2015年的外国游客住宿人数保持低位,仅排在第45位。鉴于此,为发展当地旅游业、打造旅游新热点,福岛县正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口。


金融专家安斋隆强调,创新与新思路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源泉,旅游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


福岛县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吸引外国游客,发展当地旅游业,但同全国相比还远远不足。福岛县旅游事业之所以增长乏力,该县旅游交流课负责人指出,主要原因是由于福岛机场国际固定航线停运,此前福岛机场有来自上海和首尔两条国际航线运行,地震后便一直处于停运状态。目前,机场主要在争取来自台湾地区、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包机游客。据相关统计显示,2015年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人数中,与东京等大城市相比,前往日本地方的游客数增长显著,而福岛县的外国游客住宿人数虽同比增加了28.1%,但仍处于较低水平。


鉴于此,福岛县政府以及旅游机构利用“离东京近”的地理优势,与临县合作摸索广域周游旅游线路,但关键在于能否将当地的旅游业由“单纯的过境旅游”转型为“逗留型旅游”。(编译·苏月莹/校对·刘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