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秋田 >> 正文

日本秋田县仙北市打造面向外国游客的医疗旅游“特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5-26 14:20: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恳谈会现场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赵松)长期以来,日本一些远离大城市的地区面临人口减少、经济活力不足的问题,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日本政府通过设立“特区”的方式,给予一些地区优惠政策,鼓励这些地区结合当地情况发展特色产业。


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秋田县仙北市2015年被日本政府确定为日本“国家战略特区”,仙北市如今正在面向外国游客打造当地的特色产业“医疗旅游”。为考察当地医疗旅游发展情况,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罗玉泉23日至24日期间对仙北市进行了考察访问,并与当地政府官员交换意见。


23日,罗玉泉与仙北市市长门脇光浩、议长青柳宗五郎以及当地旅游业界相关人士举行了恳谈会。仙北市市长首先对该市医疗旅游产业计划进行了介绍,他称该市有温泉、健康食品、医疗设施等多种可促进人体健康的资源,仅该市田泽湖地区就有十多种不同类型的温泉。仙北市每年接待约600万日本国内外游客,希望今后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不断增加。


罗玉泉在恳谈会上称,日本实施“观光立国”政策,年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达到2000万,但访问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目前还比较少。访日中国游客中选择个人深度游的人正在增加,其中不少是以健康旅游为目的的,希望这一趋势能够给仙北市医疗旅游战略带来机会。罗玉泉还对仙北市入境游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当地能够增加国际直飞航线,并扩大宣传推广。


根据仙北市的“国家战略特区”发展计划,该市将从三个方面发展医疗旅游产业。一方面,开发利用当地丰富的温泉资源,发挥温泉对于健康的积极作用,放宽外国医师在当地的行医限制,加强面向外国游客的医疗服务。仙北市有玉川温泉和乳头温泉乡等多处知名温泉旅游地,区内温泉旅馆设施集中。


一方面,活用当地农林水产资源,发展美食旅游。仙北市森林覆盖率达到八成以上,木材、野菜、畜牧业资源丰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潜力大。另一方面,仙北市还计划改善医院、交通等基础设施,以强化医疗旅游接待能力。


此外,仙北市还是日本三大剧团之一WARABI剧团的总部所在地,总部剧场常年上演各类精彩剧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