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旅游见闻:香茶淡饭,恋上小清新

作者:佚名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2016-9-23 8:52: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创新:鲜美海鲜汤搭配软米饭脆炸米


如今泡饭渐渐流行起来,在广东较常见的要数海鲜泡饭,鲜甜的海鲜汤底搭配粒粒分明的米粒,添上鲜虾和蔬菜粒,美味有营养。


在佛山马哥孛罗酒店岭南私宴,大厨烹调了一款“粒粒贵妃泡饭”,被称为海鲜泡饭的佼佼者。


一碗美味的海鲜泡饭,汤底非常重要。大厨先将带有虾膏的基围虾用油炒香,再慢火煎,然后用冷水熬汤半小时;接着将虾捞出沥干水分,再煎一次、熬一次,这样虾油已经被全部逼出,汤底呈现如蟹黄般诱人的橙红色。


海鲜泡饭的米饭也十分讲究。这款“粒粒贵妃泡饭”有两种米,一种是白米饭,另一种是炸米粒。尤其考验大厨的是,怎么样令一团米饭在炸的时候自然散开呢?技巧是先用冷水冲米饭,使其松散后沥干水分,然后热锅下油,当表面有水分的米粒接触到滚烫的油,就会自然散开,这个过程油星四溅。大厨最后将白米饭与鲜虾仁、带子、冬菇粒、葱粒、榨菜粒等加进汤底熬10分钟,另外用一个小碟装炸米粒即可品尝。


吃这款泡饭时,要趁热将炸米粒放入汤中,听着炸米粒吸水时发出轻微的声音,已经让人忍不住流口水。海鲜汤鲜美无比,两种米饭带出又软又脆的口感,不知不觉中一碗泡饭就见底了。(记者王纳、曾繁莹、高敏华、黎慧莹)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